辛庄镇三措并举加快社区建设

2019-05-22 15:22:00 来源: 中国金都网 作者:
  一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充分考虑城乡之间公共资源和生产等要素配置,着眼长远、突出特色, 合理规划农村社区8处。2018年规划建设农村示范社区4处,目前完成投资800多万元,“一厅一校十三室”和相关配套工作基本完成,服务下沉快速推进。
  二是坚持因地制宜、因特打造。辛庄中心社区突出“综合服务人性化”,全面整合民政、卫计、综治和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事项统一入驻便民服务大厅,大力开展“一揽子”服务;北台上社区以讲政治、讲大局,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老支书精神为主旋律,深入践行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南潘家社区突出中心村南潘家“富路通大姜种植合作社”为引领,以此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马连沟社区,围绕现代高端的优势,着力打造形成“一室一大院,两街一广场”的服务格局。
  三是坚持民生工程同步推进。在加快社区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道路硬化、机耕路整修、水利设施配套、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68项总投资1200多万元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事项。目前,完成投资960多万元,53项民生工程已经完成,剩余15项正在加快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