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镇多措并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5-22 14:56:00 来源: 中国金都网 作者:

  一是加强宣传,明确责任。全镇共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标语300余幅,发放明白纸、村民承诺书1万份,努力营造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浓厚氛围。印发《玲珑镇春季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镇、村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采取镇两委成员包工作区、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划片包干、党员包户形式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累计动用机械120余台、3000余人次,清理“三大堆”90处,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320吨,清理河道6条,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基本实现干净、整洁、便捷。建立人居环境整治数据库,每天每个工作区两名同志专职巡查,逐村深入,走街串巷,发现问题随即拍照反馈到数据库,由专人负责编号整理并当天发布到镇人居环境整治微信群,责令村级限期整改。数据库每天更新,实时变化。 

  三是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各村蹲点领导和干部全部下村监督所在村委会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主要领导不定期对各村委会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性、阶段性检查验收。对督查发现的各村存在问题,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各村整改率与村级责任制考核挂钩。对限期内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村,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