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10枚火箭弹在招远升空 助力降雨!

2020-05-0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王杰芳) 昨晚开始,招远下起了蒙蒙细雨,今天上午8:30左右,招远市气象局人工增雨作业人员架炮发射,火箭弹直冲云霄,10声炮响过后,雨势渐渐增大,至中午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大雨。

  这次有效降雨不仅仅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有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人工增雨的功劳。

  5月8日,根据气象预报,招远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招远市气象局提前部署,24小时值班,根据降水云系走向确定此次降水是由西向东过渡,进而在招远的张星镇、齐山镇、大秦家镇和金岭镇四个人工增雨作业点中,选定位置处于最西边的金岭镇作业点进行人工增雨,今天上午8:30左右,气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共发射10枚火箭弹,随即雨量逐渐增大,虽然算不上是瓢泼大雨,但持续数小时的降雨也为招远市带来了可观的降水量,这场降雨不仅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增加空气湿度,也缓解了防火压力,降低火险等级,可谓是喜获甘霖!

  据招远市水文局统计, 5月8日4时至8日16时,全市普降中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5.8毫米,最大镇(区):蚕庄镇22.5毫米。其他镇(区):城区16.2毫米、辛庄镇18.0毫米、齐山镇18.0毫米、夏甸镇17.0毫米、张星镇15.0毫米、毕郭镇14.5毫米、阜山镇14.0毫米、金岭镇13.0毫米、玲珑镇11.5毫米。

  截止到2020年5月8日16时,招远市年累计降水量115.1毫米,比去年同期多55.6毫米,比历年同期多37.4毫米。截至发稿时,降雨量一直在增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卫健局全力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打通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绿色通道”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文件要求。[详细]

    05-07 0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再造迎来新突破

    原来完成项目验收工作需要跑好几个部门,耗时一两个月,现在仅仅用了7个工作日就出具了联合验收意见,大大提高了项目验收效率,为我们项目开工节约了时间,值得点赞![详细]

    05-06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图看懂|2020年招远市组织工作这么干!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各县市区陆续召开会议,为2020年组织工作绘就“时间表”“施工图”。“烟台党建”推出系列图解“2020年组织工作这么干”,集中刊发展示县市区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敬请关注。 [详细]

    04-30 13-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助力复工复产出实招 见实效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负面影响,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与时俱进,深入调研,确定了“以实施人性化执法为抓手,以开辟绿色通道为载体,以助力复工复产为重点,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的行业执法监察工作思路,大力组织实施,取...[详细]

    04-28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助力 鄂鲁联手 共克“疫”时之艰

    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各地企业逐渐进入复工复产恢复发展阶段,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招远市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依托税收大数据,定向宣传、精准服务,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全企复工...[详细]

    04-28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国内国外不断线 招商服务心连心

    今年以来,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与国内外客商不见面、不断线、屏对屏、心连心,主动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详细]

    04-26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