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每滴水——招远市罗峰学校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2020-03-27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7日讯 (通讯员 于兴娥 记者 薄晓娜) 为了让学生在居家防疫期间,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在第28届“世界水日”和第33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招远市罗峰学校开展了“共渡疫情关,共节每滴水”的主题节水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实践、微信分享等形式呼吁学生身体力行、积极作为,让节约用水成为引领社会的新风尚。

  各班级通过班级QQ、微信群向学生推送了市水利局发布的《节水倡议书》。同时,利用直播平台讲授了一堂节水主题网课,让学生了解我市水资源匮乏的现状,向学生分享节水妙招,通过网课的宣传,充分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节水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在网课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还想出了许多节水、护水小妙招,所以线下各班级组织学生围绕节水主题拍摄照片或短视频,发到QQ群或微信朋友圈,分享给更多人观看。

  大家通过故事讲述、倡议表态等形式展现自己在家不外出情况下是如何节约水资源的。孩子们以自己纯真的演技诠释着:每一滴水都是珍贵的,他们希望以这种形式唤起大家的节水意识。

  本次活动还收到了学生们大量的手抄报、绘画作品,孩子们都积极踊跃的参加比赛,用画笔描绘出自己美好的愿望。

  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活动虽然结束,但是节约用水的行为会一直持续下去。国之栋梁不可无,生命之水不可枯,只要我们初心不改,努力不止。相信,祖国的未来处处绿水青山,地球的未来一定美丽灿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水务局倡议:节水从我做起 建设幸福河湖

    招远市属资源型缺水地区,特别是去年以来,市降雨显著偏小,全年降雨350毫米,是1989年以来降雨量最小的年份。尽管已调引客水缓解供水紧张局面,但水资源短缺的市情时刻告诫我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详细]

    03-25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目标,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3-26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情 招远两家企业共向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

    危难显担当,众志成城克时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招远各企业上下一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详细]

    03-23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13节初中语文名师名课助力湖北师生空中课堂

    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最新消息,招远市初中语文13节名师名课支援湖北义务教育空中课堂,奉献金都教师一份爱心。[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随着气温变暖、清明来临以及疫情形势的好转,进山游玩、上坟等人员增多,给森林防火带来隐患。招远市严格国家、省、烟台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不出问题。[详细]

    03-19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泉山学校“空中生命教育课堂”受欢迎

    面对漫长的假期和向好转变的疫情,招远市泉山学校本着生活即教育的理念,组织相关教师精心备课、用心制作课件,借助网络教学优势及时开设“空中生命教育课堂”,成效显著。 [详细]

    03-13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