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金山佛谕》 演绎招远当地特色文化

2019-06-14 09:18:00 来源:  作者:

  山东招远,一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地方。黄金、粉丝、温泉都是招远的特色,代表了招远的旅游魅力。为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近年来,还有一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金山佛谕》春夏秋每天上演,值得每一位来招远的游客观看。离开喧嚣忙碌的都市,不如抽个时间来这里静一静,走进《金山佛谕》剧场,欣赏一幅浓墨重彩的美丽画卷。

  实景演出的文脉源于中国哲学思想“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源于中国文人寄情山水的情怀。山东烟台招远大型实景演出《金山佛谕》是中国首部黄金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由昌林山水文化产业(招远)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先生及其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遵循实景演出“此山、此水、此人”的创作理念,利用当地的山、当地的水、当地的自然风光,充分利用大型舞美灯光、水下多媒体视频、大型LED和投影设备等高科技手段,重塑北宋年间招远以黄金为特色的民俗民风民间传奇,同时以舞蹈的方式展示古法淘金冶金、民间剪纸等当地的文化特色,充分体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是中国传统文化思想与艺术的传承和创新。

金山佛谕 第一幕 杏花妮子

金山佛谕 第二幕 金山情思

  《金山佛谕》演出位于“亚洲第一金山”——山东招远罗山,以罗山鬼斧神工的地貌景观及周围的山脉走势为背景,打造了最耀眼的180°全景式自然山水舞台。全剧共分四幕五个篇章,以古代招远人罗山采金为故事背景;以人物栓柱和杏花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贯穿整个剧情,穿插古法淘金、炼金、民间剪纸、粉丝传统制作工艺展示等,引用渤海湾大地震中观音菩萨险中救八难的神话传说来演绎整个故事的发展与善终结局,一句经典的台词教育人们“人,做不了观音,心,得按观音做。”

金山佛谕 第三幕 人间鹊桥

金山佛谕 第四幕 石莲开花

  整场舞台设计将金都招远乃至胶东地区的有关采金、拉磨、农耕、粉丝、剪纸、婚礼场景、胶东秧歌等民俗民风民间特色一并纳入其中。让观众通过一台戏了解招远采金历史,一台戏读懂胶东民俗文化,一台戏诠释人生……剧场依山临水而建,气势磅礴,真山真水真人,在顶级的灯光舞美映衬之下,由二百余名专业的舞蹈演员精彩表演,利用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舞美制作和大规模的演员阵容来演绎胶东特色文化,创造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意境,彻底颠覆了“传统舞台”的表演形式,使观众在自然剧场中身临其境,体验从未有过的视觉与听觉感受,打造了一种全新的、震撼的艺术视听盛宴。自开演以来,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弥补了招远及周边旅游项目的夜间空白,对整合旅游资源,拉动地方经济,提升城市品位具有积极的意义,逐步成为招远乃至烟台的文化旅游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