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直击2019年中小学报名现场

2019-08-21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8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薄晓娜 ) 8月21日——23日,是2019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报名的日子。招远市公办学校继续坚持划片就近入学政策,2019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明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 初中新生报名时,需要携带由小学毕业学校开具的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信息表。今天,记者用镜头带领大家走进金晖学校报名现场,独家“揭秘”报名全流程。

  招生小组各负其责 分工有序

  据了解,此次招生工作由小学部王芬霞校长和初中部张庆莉校长亲自带队组成几个招生小组负责。紧绷安全弦,安排充足的人手,时刻留意招生工作中外来人员的动向;严把报名关,反复认真仔细筛查核对报名资料。招生小组人员各负其责,分工有序,按照初审——填表——复核及递交材料——老师与孩子面试。

老师细心解答

  上午7:00,招生组40余名教师已到达学校,做好了招生的准备工作。就算还未到正式报名时间,天上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家长们却早早就排起了大长队。到了正式报名时间,家长们迫不及待的带着孩子和报名相关资料到报名处等待报名,报名现场,负责招生工作的老师耐心、主动、热情地接待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学生,同时严格遵守各项招生纪律。家长们也非常配合学校的工作,在报名处自觉排起了队伍,让学校招生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家长自觉排队等待报名

老师们认真负责地审查证件材料

  审核材料有秩序 老师初步了解孩子相关情况

  初审材料中,有部分家长的资料不完整、不合要求的,招生组老师们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复核材料中,小组分工合作,一人复核上交材料,一人核实资料原件,仔细核实后,方可收取材料,再让老师与孩子面试,开始了解孩子的相关情况。

老师认真审核资料信息

面试门外家长焦急的等候

老师与孩子面对面交流

  金晖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的精神,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为报名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报名现场老师的认真、新生的好奇、家长的高兴,让人过目难忘。相信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会在金晖学校这片沃土上更加茁壮地成长。

优美的学校环境

开心来报名的新生 

  下面让我们看看报名标准与区域划分:

  局直学校招生对象及有关规定

  1.市内户口类

  (1)具有城区居民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

  (2)父母至少有一方是居住城区,且是城区机关工作人员或企事业单位合同制工人的非城区居民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

  2.市外户口类

  (1)符合我市接收条件的外来经商人员子女。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①学生父母在我市工作一周年以上;②有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③学生父母本人在我市经商的营业执照、缴税凭证。

  (2)符合我市接收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①学生父母在我市工作一周年以上;②有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③学生父母本人在我市工作的用工合同。

  3.入小学一年级的新生是指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六周岁)的儿童。

  4.各学校一律不准接收借读学生。

  5.与教体局签订协议的单位(或村)职工(村民)子女入学时,须持相关证明到协议指定的学校报名。

  报名区域划分

  1.局直小学(具体以标注区域为准)

  龙馨学校招生区域为:城西北区1,城西北区2,城西北区3,龙馨佳苑区,北苑新村区,兴悦世嘉区,考家区。

  金城小学招生区域为:锦绣小区,网扣厂区,金都花园区,金小区,花园区,公园区,朱家咀,金泉世家小区,水悦逸品小区,怡水花园小区,冷家庄子区。

  实验小学招生区域为:城西北区4,一中区,文化区,烟草公司区,丁家庄子区,健康区,向阳区1,北关西区,广场区,城里区。

  西苑学校招生区域为:城西中区1,城西中区2,城西南区。

  魁星路小学招生区域为:南关西区,南关东区,魁星西区,魁星东区,向阳区2,轮胎厂区,城南区。

  泉山学校招生区域为:河东中区3,河东南区,商业街(南、北)区。

  金晖学校招生区域为:单家区,金凤区,桥东中区2,桥东中区3,桥东南区,招金区,金晖区,新一中区,龙泉花园区,岔河区,格林小镇区,春雨花园区,城区文三线以南、天府路以东区域。

  丽湖学校招生区域为:河东北区,河东中区1,河东中区2,桥东北区,桥东中区1,康泰新区,清韵家纺区,春雨家纺区,滕家区。

  温泉学校招生区域为:鑫汇路以北,兴悦世嘉区以北,考家区以北,界河以北区域。

  罗峰学校招生区域为:城区文三线以南、天府路以西区域。

  大秦家学校招生区域为原招生区域。

  郭家埠学校招生区域为原招生区域。

  2.局直初中(具体以标注区域为准)

  龙馨学校招生区域为:城西北区1,城西北区2,城西北区3,龙馨佳苑区,北苑新村区,金都花园区,兴悦世嘉区,考家区。

  十六中招生区域为:城西北区4,锦绣小区,网扣厂区,花园区,一中区,文化区,烟草公司区,丁家庄子区,北关西区,公园区,广场区。

  西苑学校招生区域为:城西中区1,城西中区2,城西南区,健康区,向阳区1,城里区。

  泉山学校招生区域为:商业街(南、北)区,南关东区,河东中区3,河东南区。

  魁星路中学招生区域为:向阳区2,轮胎厂区,城南区,魁星东区,魁星西区,南关西区。

  金晖学校招生区域为:单家区,金凤区,桥东中区2,桥东中区3,桥东南区,招金区,金晖区,新一中区,龙泉花园区,岔河区,格林小镇区,春雨花园区,城区文三线以南、天府路以东区域。

  丽湖学校招生区域为:金小区,河东北区,河东中区1,河东中区2,桥东北区,桥东中区1,康泰新区,清韵家纺区,春雨家纺区,滕家区。

  温泉学校招生区域为:鑫汇路以北,兴悦世嘉区以北,考家区以北,界河以北区域。

  罗峰学校招生区域为:城区文三线以南、天府路以西区域。

  大秦家学校招生区域为原招生区域。

  郭家埠学校招生区域为原招生区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