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招远天府路与泉山路交会十字路口堵车之谜 短期施工解决雨天积水问题

2019-07-17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7月17日讯 (记者 薄晓娜) 为彻底解决金源小区门口雨天积水问题,确保雨天道路顺畅,7月13日招远市住建局联合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在天府路与泉山路交会十字路口,正式启动泉山路(天府路以东)排水管道改向工程,该工程将先后占道天府路与泉山路交会十字路口的南向北方向和北向南方向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预计该工程将于一周内结束,道路情况届时将恢复,还路于民。

  在施工现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泉山路(天府路以东)原区域排水为经金源小区门口排水井排入北侧大沟,流入王家大沟河道。近期因规划调整,北侧大沟准备进行小区开发,计划将该区域雨水由向北流改为沿泉山路向西流,汇入金泉河。”

记者探访施工现场

  据了解,由于泉山路北侧小区开发进展较快,原本向北排水的管路因为场地回填被堵塞,造成了金源小区附近的雨天积水情况。要想改变排水路由,需要穿越天府路,而天府路作为城区主干路,交通压力大,不能随意封堵,所以目前采取的措施是分三段挖开天府路。第一段是十字路口位置天府路由南向北方向,第二段是天府路中间的绿化带延伸为止,第三段则是天府路由北向南方向。目前第一阶段的施工已经结束,截至发稿时施工占用的是中间绿化带的延伸带,占用了天府路北向南方向路口位置的掉头、左转弯车道。

  目前,交警部门也在全力配合该路段的施工,白天时段,现场有至少2名民警指挥交通,确保大家可以更快的通过路口。

交警指挥交通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我们要求施工单位集中施工力量,昼夜突击,压茬施工,工程管理人员轮流靠在工地,第一时间处理各种问题,确保7天内完成排水管路敷设,恢复天府路通行,彻底解决金源小区门口积水问题。”

  此次工程施工很迅速,24小时轮流作业,可以看出,无论是市住建局还是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的干事决心,不仅仅是一次性彻底解决泉山路雨天积水问题,还要争取更早的还路于民。

24小时轮流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