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2019-06-17 15:09:00 来源: 大小新闻 作者:

  为发挥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作用,有效化解劳动人事争议,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招远市司法局、人社局联合成立的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日常工作由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负责,位于金融大厦二楼二层。业务方面受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导,主要职能是受理并初审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将符合条件的申报报送法律援助机构核准,向劳动者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实施劳动人事争议维权法律援助等。

  工作站的成立旨在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向广大职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为职工申请法律援助提供咨询和指引,与人社、司法部门的强强联合,形成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架起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和法律援助的便捷桥梁,有效推进我区依法行政和职工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工作站对快速解决困难劳动者维权纠纷、通过法律援助手段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途径,极大地满足了劳动者的法律援助需求,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工作站将坚持应援尽援的原则,让每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

  下一步,司法部门将建立健全工作联系,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工作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劳动者的法律援助需求,不断扩大社会影响,推动法律援助工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广大职工的法律援助工作,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