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最新动态

烟台中石油:“两步走”做好后备人才能量储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28 15:19:00   作者:

“两步走”做好后备人才能量储备

  大众网烟台12月28日讯 (通讯员 朱守福 吕艳艳 记者 蔡云飞) “列为后备站经理后,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也在公司提供的外出挂职交流中学到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12月28日,在后备站经理阶段培养考察中,中石油栖霞20站后备站经理刘芳如是说。

  为进一步加强营销类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和后备人才储备,持续建设一支规模适中、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职业化加油站经理人队伍,中石油烟台分公司通过“敞开进口吸收新生力量、打开出口动态调整人才”两条腿走路,充分利用师带徒、挂职交流、阶段培养考察评估等手段,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培养。

  敞开进口吸收新生力量。一方面每年开展两次后备站经理“双推双选”会,通过员工自荐加支部推荐、资格审核、能力评估、面试考察等一系列程序自下而上广泛优选,真正将愿意做、有能力干的后备人才选拔出来;另一方面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从学历、年龄、素质等方面严格把关,加油站、党支部、专业管理部门三层面试审核,招聘吸收年轻有活力、综合素质优的新员工加入一线员工队伍,为后备人才梯队注入新鲜血液,提供人才后续支撑。

  打开出口动态调整人才。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员工队伍的道德素养、业务技能、知识储备等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制定阶段培养目标,加强跟踪评价,专业管理部门、片区党支部和加油站各司其职,做好日常交流、跟踪、评价。人事部门牵头成立阶段培养考察小组,定期对后备人才库人员开展考核,出具阶段评估报告,全面总结阶段培养期间的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同时通过面对面的对接考察,为后备人员解疑释惑、鼓劲加油,调动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中石油烟台分公司通过“两步走”举措,12月份新入库后备站经理7人,截至目前共充实后备站经理人才库34人,为高质量发展储备了人才能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