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最新动态

创意引爆!烟台中石油动漫主题加油站走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25 10:25:00   作者:

技能比武竞赛现场

技能比武竞赛现场

动漫主题风加油站

  大众网烟台10月25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袁慧娟) 22日下午,来烟台出差的张先生来到中石油加油,加完油后他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仔仔细细把加油站转了个遍,他说:“我还是头一回看到这样风格的加油站,真拉风!”

  加油站缘何引得张先生如此称赞?10月24日,借着烟台中石油技能比武竞赛的东风,记者来到当日张先生盛赞的中石油烟台西牟站一探究竟。

  酷!“主题风”让油站鲜活起来

  还没进到中石油烟台西牟站内,记者就被一座变形金刚“大黄蜂”吸引住,再往里走,“小黄人”垃圾桶、小马宝莉挂饰、12生肖玩具等卡通形象一个一个映入眼帘。想必,这就是吸引张先生挪不动步的奥秘吧!

  询问工作人员得知,烟台西牟站以东5.4公里处坐落着烟台动漫基地,该基地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认定为“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因此,烟台西牟站员工齐心协力,将加油站精心打造成一座动漫主题风格站。从进站促销指示牌、到吊顶装饰气球、再到货架装饰,各种生动有趣的动漫形象,将油站布置得别有一番风味,吸引不少来此加油的年轻人下车拍照。

小马宝莉形象引人注目

  烟台西牟站站经理蒋娜娜告诉记者,结合动漫主题风的建设,烟台西牟站员工深入进行特种卡宣传。“来到我们站的年轻人对这种动漫风格都非常有好感,我们抓住机会进行变形金刚、小马宝莉、生肖卡等特种卡的推销和宣传,这些外形可爱的特种卡,非常受年轻人欢迎,创造了半月销售特种卡100多张的好成绩。”蒋娜娜如是说。

  齐!活泼不随意,严格不呆板

  蒋娜娜深知,对外给顾客展示一个活泼向上的风格,并不意味着对内管理随意;相反,在烟台西牟站,记者看到了一套颇为“严格”的管理流程。

  走入办公区,记者看到办公区多套电脑及配套设施都贴有不同颜色的标识,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站上进行目视化管理的成果之一,为显示器、主机、键盘、鼠标分别张贴对应颜色的标识,避免使用过程中错拿误用,提高工作效率。

  实际上,不仅烟台西牟站,整个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秉承“6S”管理法则,有一套相对完整而严格的管理制度。“6S”即是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管理是指对工作现场的各要素所处状态不断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提高素养、促进安全的活动。

烟台西牟站严格遵循“6S”管理制度

  这项管理方法作为公司机关、基层库站、施工现场日常管理的有效工具,随着管理实践的不断深入,也面临着更新升级的考验。

  今年以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坚持以6S为统领,以创新为驱动,将加油站管理从基础的“两整两清”向“素养提升”和“本质安全”扩容,针对6S管理提升过程中遇到的疑问、难点,全面融合《加油站管理规范》、《加油站细节管理规范》、《加油站作业指导书》和《加油站建设标准》等标准文件,组织力量修订《加油站6S管理手册》,收集71个油站区域定制难题,引用图例900余项,力求为库站员工找到打造强大现场的管理“真经”。

  与此同时,进行与“打造强大现场”相匹配的“服务标准化升级”。针对“进站、等待、加油、购物、收银、入厕、离站、站外”制定八个环节标准化服务,开展擦车、送茶和赠送爆米花、眼镜布等增值服务,加强客户关怀,持续提升顾客消费体验。

  新!“双引擎”强力助推油站发展新生态

  面对宏观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成品油市场的新变化,顺应互联网驱动的零售行业发展新趋势,加油站的业态进入油卡非润气协同化发展、一体化运作的新阶段。

  如何才能抓住时机,为油站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蒋娜娜一席话道出真谛,她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重视员工创新意识的培养,而创新带来的活力是无穷的。”

  走进烟台西牟站的卫生间,处处可以看到加油站员工的创新成果。“因为烟台是一座旅游城市,外国来的顾客也很多,有一次站上来了一个韩国人,要去洗手间,但是由于语言不通,交流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原来这位顾客要去洗手间。我们就想了这么一个创新,在门牌和引导牌上加入英文、韩文标识。”蒋娜娜介绍。

暖心递茶

  除此之外,2站员工还创新制作了时钟图案的卫生间即时管理记录表,检查人员检查时可将钟表指针拨到相应时间,即可随时记录检查时间。同时增加顾客反馈意见栏,便于及时向管理员提供顾客反馈信息。还结合卫生工具上方的标识因使用频繁容易磨损的问题,改良标识贴样式,增加标识宽度,减少磨损边际,提高使用寿命。

  小事见态度,从小小的卫生间中即可窥见整个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的创新意识。据统计,烟台中石油目前运行着20个创新工作室,承揽着463个创新项目,有95名员工和38个加油站投入到创新工作中。烟台中石油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随着社会进一步发展,新形势提出了新需求,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加油站建设,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品牌效应,提高竞争能力,打造效益领先、规模发展、管理科学、服务优良的国际水平销售企业,致力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