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最新动态

烟台中石油:杨蓬波——用热情和坚韧诠释站经理的职责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29 14:34:00   作者:

中石油蓬莱5站经理杨蓬波

杨蓬波(前排右2)与同事合影

  工作中,她是风风火火的“女汉子”,事事争先,油站业绩步步攀高。

  生活中,她是充满激情的“武林高手”,常年练习太极拳,还在大赛中获过奖。

  她就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蓬莱5站经理杨蓬波。

  加油站经理集经营、管理、开发、维护等多种职责于一身,肩负着为企业开疆拓土的使命,同时也是服务社会的窗口。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蓬莱5站经理杨蓬波用她的热情、真诚和坚韧,诠释了一名站经理的职责,带领着蓬莱5站一路向前。

杨蓬波给客户加油

杨蓬波为客户服务

  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开发客户

  2003年,杨蓬波入职中国石油,在蓬莱5站担任核算员职务。在基层岗位上,杨蓬波用心学习,扎实肯干。2007年,通过竞聘上岗,杨蓬波来到中石油蓬莱4站任站经理。“4站是一个新站,销量也不高,我在4站的两年间,带领着员工跑客户,抢市场,直到将4站的日均销量从2吨提到了10吨。”杨蓬波说起自己的工作成绩,都是满满的自豪感。

  当然,所有的成绩都不是凭空而来的,销量突飞猛进的背后,是杨蓬波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换来的,“我见了亲戚朋友就问有没有熟悉的单位,但凡能牵上线的,我就去登门拜访,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杨蓬波说,她会跟客户讲加油站的位置、油品质量,让客户尝试到站上来加油,体验一下中石油的品质和服务。“客户只要来加油,我们站上的所有员工都全心服务,这样就把客户笼住了。”杨蓬波说。

  2011年,杨蓬波在中石油蓬莱6站任站经理时,公司推出了化肥业务,“6站是一个乡村站,平时来加油的司机果农居多,我们就跟司机聊天,问他们家里种了多少果树,在用什么化肥,聊着天就推销了我们的化肥。”杨蓬波说,她觉得光靠口头的推销力度还不够大,就天天跑到村里的田间地头,让果农真真切切地看到实物,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蓬莱6站的化肥销量在整个烟台公司一直遥遥领先,这还不够,杨蓬波还邀请了厂家的专家到村里去讲课,给果农讲授果树种植培育技术,可谓业绩口碑双丰收。

  付出总会有回报,多年来,杨蓬波荣誉不断,今年又获评山东公司“昆仑好客之星”荣誉称号,她所带领的团队也获得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杨蓬波在加油站检查设备

杨蓬波

  用心服务 让客户进站如家

  “亲情化服务一直是我们站的优势,只要客户出现在现场,我们就会立即上前问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杨蓬波说,站上的办卡量和沉淀资金,在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始终名列前茅,她认为亲情化服务是重要因素。现在,杨蓬波所在的蓬莱5站,一年办卡量可达4000多张,自2013年她来任站经理,日均销量也由原来的20吨提高至27吨,距离“万吨站”只有一步之遥。

  杨蓬波认为,她和员工用心为客户服务,客户自然能感受到。推广业务的同时,也是一个与客户交心的过程。中石油蓬莱5站有一位忠实“粉丝”,在这里加油十几年时间了,杨蓬波也是在用自己的真心来维护这位客户。这位“粉丝”苑继洪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因承包了北京-蓬莱的长途客运路线,每两天就要往返一趟,已经跑了20多年了。三年前,苑继洪在蓬莱居住的房子要拆迁,房东临时通知他另找住处,让身为外地人的他,一时措手不及,杨蓬波得知后,立即发动自己身边的亲友,帮苑继洪找房子,终于帮他找到了满意的新住处。还有一次,苑继洪加完油后,车突然就发动不开了,他也是一时没了主意,又是杨蓬波找人来帮他修车……“因为北京空气质量不太好,在杨站长的参谋下,我就在蓬莱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海景房,现在房子升值了,我再想想退休后的度假生活,真是做梦都会笑醒。”苑继洪高兴地说。

杨蓬波在练习太极拳

杨蓬波获得烟台武术节荣誉证书

  亲情化管理 全站员工亲如一家

  加油站是24小时营业,工作人员要轮班都很辛苦,杨蓬波觉得提高伙食质量,能缓解员工的疲惫,也能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我们站离菜市场近,我经常去买点鱼、买点海鲜,回来给大家伙做饭,改善改善伙食,我做饭的手艺可好了,都是在咱中石油练出来的。”杨蓬波说。

  在员工管理方面,杨蓬波也是采用亲情化的管理方式,在工作中,看到哪位员工状态不对劲,就会主动跟他们聊聊天,看是不是家里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帮上忙,员工家里有老人生病住院了,杨蓬波都会自掏腰包买上营养品去医院探望。

  在工作中充满热情的杨蓬波,对于生活也是十分有激情。练习吴氏太极拳,已经坚持5年时间了,并且在烟台市武协大会还取得了团体赛三等奖,“现在毕竟40多岁了,把身体保养好,才能工作好。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精神面貌方面,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才能做好工作,把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承担好。”杨蓬波说,通过练习太极拳,也能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这也是她坚持这么多年的原因。

  加油站经理是市场开发的先锋队、服务客户的主力军、企业形象的代言人、基层建设的排头兵、一线员工的领头雁,多年来,杨蓬波坚持用心付出、真诚服务,诠释了一名站经理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于飞 通讯员 袁慧娟 李伟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