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最新动态

烟台中石油:安全“三步走”提高全员防控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9 14:1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9日讯 (通讯员 郭铭艺 记者 蔡云飞) “通过本次演练,对车辆安全运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后一定会按照规定做好每一项安全步骤。”8月27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联合运输车队开展的油品配送应急预案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结合当前气候和天气特点,以及近期销售系统事故教训学习,为提高安全防控意识,保证库站安全运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高度警觉,深入开展全员“反三违”活动,制定“两个清单”,落实风险识别和防控,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严查、严防、严控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一是制定“两个清单”,主体责任归位。全面梳理完善各部门和各库站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工作内容,制定“两个清单”,即岗位主体责任清单和工作履职清单,做到列明清单、全员辨识、人人清晰、逐级审核,通过全员抓实“两个清单”,确保主体责任体现在日常经营管理全过程。

  二是瞄准“三违行为”,坚决彻底根治。开展全员“反三违”活动,做到“两个人人”,即人人都要查找自身或本岗位存在的“三违”行为,人人都要查摆本单位或本专业线存在的“三违”行为。全面识别“三违”行为的表现形式,对“三违”行为进行分析、评价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开展日常岗位之间“三违”行为的监督检查,真正杜绝三违行为。

  三是加强“预案演练”,保障安全运营。对油品配送车辆特别是外协配送车辆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包括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理、车辆故障排除、车辆安全检查三大部分,包含车辆道路剐蹭、车辆爆胎、静电接地、消防设施等十余项内容。通过紧张的应急演练,驾驶员和押运员认真妥善处理常见的交通事故和故障排除,按照管理规定检查每一处安全细节,并能清楚说出每一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防范措施,确保本质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