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精准帮扶!烟台中石油让困难员工有所依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9 15:08:00   作者:

  2017年9月30日上午,中石油烟台分公司25名困难员工陆续收到公司拨付的双节慰问金,为节日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保障。

  传统佳节本是家人亲友团聚的时刻,而总有一些员工因为疾病、贫困等原因,难以享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烟台中石油将关心关爱员工、维护队伍稳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扎实开展中秋国庆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把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员工心中。

  将精准识别作为扶贫帮困的首要条件。自9月中旬开始,结合中秋国庆双节慰问和十九大重点时期安保维稳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所属11个基层管区及1座油库开展全覆盖下沉式督查。在做好安全运营督查的同时,分区域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困难与建议,对原有困难员工家庭状况进行跟进式了解,对员工及家庭新增突发情况的进行摸底调研,动态健全困难员工档案,做到掌握情况精准。

  在此基础上,本着“面向全体在册员工、重点做好困难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帮扶”的原则,再一次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自下而上的困难情况上报。将本人月收入、家庭年人均收入、主要社会关系、住房面积、是否有车、社区证明等情况,列入上报依据,将基层上报情况与困难员工档案相印证,通过咨询本人、站内员工等了解困难员工实际状况和贫困类别,增加所属支部和工作小组集体审核环节,做实工会把关公示环节,做到调查程序精准,确保每一个困难情况不漏报、不错报。

  一系列严谨细致的基础工作,为扶贫帮扶送温暖工程的公开透明开展把好关口。最终确定帮扶对象25人,其中困难员工16人、贫困员工5人、特困员工4人,并于节前全部慰问到位,为困难员工节日生活缓解了压力,浓浓爱意在企业内部传递开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