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中石油:打好施工安全组合拳 为双层罐改造护航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9 15:0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林森 记者 蔡云飞) 12月5日,中石油招远2站正在进行双层罐改造的吊罐环节施工作业,施工方人员、加油站经理、机关驻站人员、工程专业线现场管理岗全部坚守现场,逐项对照检查表单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关键工序安全受控进行。与此同时,该公司29座双层罐改造项目正在各地紧张有序的开展中。

  根据政府部门对油品销售行业双层罐改造的工作要求,烟台中石油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先后追加两批次双层罐改造计划,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双层罐改造工作。同时,面对改造项目点多面广、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全力打好施工安全“组合拳”,为双层罐改造项目平稳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重心下沉,全力保证施工现场监管。第四季度以来,面对护航十九大的政治任务和政府部门关于推进双层罐改造的工作部署,烟台中石油召开专题会议,将双层罐改造作为四季度重点工作,将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作为当前阶段的工作重心。实施施工现场四级监管,班子成员划片负责、机关人员驻站监管、加油站经理现场监护、安全部门巡站督查,切实举全公司之力,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受控。

  顶层设计,全面规范施工现场监督。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双门卫制度,制作安全监督证件,所有人员凭证进场,实现施工现场监管标准化。根据各类作业内容,编制《施工现场检查表》和《施工现场督查表》,明确各层面监管职责。加油站经理、驻站施工管理人员、项目监理每日参加施工方的班前会,明确任务,分析风险,并按照标准表单进行针对性检查。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每两天要对分管范围内的施工现场进行督查,安全部门每周对开工的项目进行安全督查考核,均填写《施工现场督查表》,并第一时间将督查情况在办公系统公布,由公司工程专业线督促施工方对检查问题落实整改。

  强化培训,全力提升监管人员能力。针对开工项目陆续展开及派出人员非施工管理专业人员的实际,该公司工程、安全专业线联合组织开展两类培训,一是组织公司机关人员开展双层罐改造、风险及监督实施培训;二是组织施工单位项目组人员开展作业票开具、专项作业安全要求等方面培训。通过培训沟通,切实提高参建人员对施工过程的控制,有效保障施工安全作业。

  建立机制,全面鼓励发挥监管效力。为有效调动领导班子分区督导、各专业线积极参与、机关人员驻站监管等各层面参与人员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该公司建立健全监督与激励机制。定期对班子成员和专业线人员下站督查情况进行通报考核,将管理人员“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制定驻站人员奖励措施,如加油站改造安全顺利完工,对驻站人员按照一定奖励,有效调动驻站人员积极性,为双层罐改造项目的平稳、受控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