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绿化行动”扮靓“家”油站

2018-03-19 14: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中石油植树活动

烟台中石油植树活动

  大众网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袁慧娟 李伟奇 记者 蔡云飞) “一想到几个月后,我们的小树苗就能吐出新芽,再加上蔬果飘香,绿地萦绕,就感觉浑身充满了干劲。”3月12日,正在中石油莱海支部绿化示范站组织植树活动的支部书记刘志福看着大家劳动的成果,不由地憧憬起几个月后加油站的勃勃生机来。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理念,更好地推进库站绿化建设,美化靓化库站环境,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启动了“绿化库站 扮靓家园”小绿地建设活动。

  与往年不同,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今年结合库站实际,每个支部选择1座有条件的站点作为该支部的年度绿化示范站。除植树节期间组织集中种植活动外,支部人员、群团干部与本支部的绿化示范站结成帮扶对子,协助加油站共同做好全年各时节的栽种、打理、收获工作,切实提高绿化示范站的建设质量和效益。在日常的小绿地建设中,鼓励库站邀请周边邻居、驿站人群、客户共同种植打理绿地,共享劳动成果;鼓励机关人员认领爱心绿地,利用休班时间参与、帮助库站共同打理维护,体验劳动乐趣,增进彼此情感。同时,加强各支部绿化示范站和各库站小绿地建设情况的跟踪检查,根据季节和作物生长情况,将于夏秋季节组织集中评选活动,确保“绿化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月10日至12日,各支部植树活动相应开展。3月10日上午,中石油烟台支部员工携同客户和家人,齐聚烟台15站,共同完成了近50颗树苗的种植;龙口支部组织党员、团员、积极分子在龙口21站开展了“美化家园,从我做起” 主题植树活动;莱牟海支部联合机关人员对烟台6站小绿地进行了集中打造;蓬栖支部为偏远小站蓬莱1站种植了苹果、蓝莓、樱桃、石榴、核桃等各种小树苗,小小的油站热闹非凡。莱州支部、招远支部分别来到新开业站,对新站进行了绿化种植,不久的日子里将为员工和客户营造一个温馨舒心的环境。

  种下小树,洒下希望。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美化靓化库站,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美丽家园尽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绿化行动”扮靓“家”油站

    “一想到几个月后,我们的小树苗就能吐出新芽,再加上蔬果飘香,绿地萦绕,就感觉浑身充满了干劲。”3月12日,正在中石油莱海支部绿化示范站组织植树活动的支部书记刘志福看着大家劳动的成果,不由地憧憬起几个月后加油站的勃勃生机来。 [详细]

    02-20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全员发动添新绿!烟台中石油助力港城更美蓝天

    3月11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车友会客户共同开展“情系烟台 播种希望”主题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公司员工和合作客户,有的拿镐头挖坑、有的用铁锨修沟、有的埋土浇水,一起动手,互帮互助,利用2个多小时的时间,共同完成了120颗树苗的种植,并将写好...[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走进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共建“快乐操场”

    “今天中国石油的叔叔阿姨陪我们一起过六一、玩游戏,真开心。”2017年5月30日上午10点45分,刚刚在团队跳绳赛中获胜的几个小女生,高兴地和其他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小猴子礼物。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开心快乐的童年,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能效燃...[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让空巢老人不孤单!烟台中石油人在行动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3月5日,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遇上元宵节,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老年公寓一早就热闹起来。6点刚过,老人们开始了一天当中的早餐。与往常不同,这一天的看护员正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的十多名青年志愿者们。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