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热门活动

让空巢老人不孤单!烟台中石油人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9 14:22:00   作者:

烟台中石油青年志愿者们在服务中

烟台中石油青年志愿者们在服务中

烟台中石油青年志愿者们在服务中

  大众网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袁慧娟 记者 蔡云飞)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3月5日,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遇上元宵节,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老年公寓一早就热闹起来。6点刚过,老人们开始了一天当中的早餐。与往常不同,这一天的看护员正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的十多名青年志愿者们。

  原来,春节刚过,由于工作、求学、务工等原因,很多子女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迹,刚刚享受到天伦之乐的老人们不得不再次忍受分离之痛。了解这一情况后,为增强广大青年员工的尊老爱老情结,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积极联系敬老院等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这一特殊时期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清泉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多数属于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平均年龄78岁,以丧失自理能力的老人居多,年纪最大的已经101岁高龄。而老人们平时的作息时间又比较早。3月5日,为了在元宵节这个特别的日子为老人送去惊喜,志愿者们达成默契,早上6点前往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热腾腾的汤圆。而一同送来的,还有志愿者们精挑细选的米、面、油和奶制品等慰问品。

  随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有的陪老人聊家常、听老人讲往事,有的为老人整理房间、扶老人出去散步。看着志愿者们亲切的围绕,听着一声声“爷爷”“奶奶”,老人们的眼里不时闪动着泪光。89岁的王大爷早年上过战场,如今耳朵听不见,却能根据大家的嘴型了解聊天的内容。王大爷动情地说:“虽然每天有同伴们和电视做伴,但是越上了年纪,越希望有年轻人陪他说说话,让他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起来。”86岁的陈奶奶老家在东北,跟着儿子来到烟台十多年了。聊天时得知志愿者中也有东北老乡时,高兴地像遇到亲人一样,和志愿者回忆起自己的老家和年轻时的生活。

  陪伴的时间总是很快,一个多小时后,老人们需要回房休息了。老人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临行前还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希望大家有时间多去陪他们聊聊天。

  早上7点半,城市逐渐热闹起来。志愿者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投入了新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