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评论:“七连冠”,烟台荣耀百姓福祉

来源:烟台日报   编辑:   2017-09-22 09:49:00   作者:

  烟台第七次摘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桂冠,并捧得“长安杯”,成为全国唯一荣获“七连冠”的地级市,消息传来,全城振奋。这个“唯一”鹤立鸡群,“霸气”中尽显烟台荣耀。长安,长治久安。安全感是城市赋予百姓最大的爱,也是百姓热爱城市的最好参照。

  爱在烟台,难以离开。长安,是一种弥足珍贵的自信和情怀。让百姓越来越有安全感,烟台从不懈怠。实现全国综治 “六连冠”后,我市没有止步不前,没有松懈麻痹,而是以获得荣誉为新的起点,高点定位,再接再厉,推动综合治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从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到创建和谐稳定模范城市,再到全面建设平安烟台、法治烟台、和谐烟台,烟台一脉相承、不断延伸。新形势呼唤新作为,在“三城联创”新载体的引领下,如今的烟台正日益成为平安高地、法治热土、和谐家园,而这里的百姓越来越有安全感。

  社会和谐稳定是一个动态持续的过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点只有起点。“七连冠”是我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我市综治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获此殊荣,既是我市政法综治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对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最高褒奖。“七连冠”刻画出了烟台这座城市的和谐发展图景,是城市骄傲,也是百姓荣光。“七连冠”,让身处这座城的人更加从容和自信,让准备踏入这个城的人心驰神往,更为烟台注入了新活力。

  长安烟台,百姓家园。“七连冠”,是烟台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的生动体现,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烟台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经济外向度高,只有社会和谐稳定,才会有良好的城市形象,才会有创富源泉的充分涌流,因而赢得民众福祉的持续增长。“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是彰显城市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金字招牌”,含金量高、成色十足。

  平安烟台建设,没有终点。全力打造法治平安和谐烟台“升级版”,真正把烟台打造成一方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热土,一片和谐稳定、平安法治的绿洲,需要始终如一地群策群力和努力拼搏,只要能有成效地化解社会矛盾、疏导社会情绪、凝聚社会共识,就能真正把烟台建设成为一座令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成功城市。

  著名歌手毛阿敏在歌曲《诺言》里深情唱道:“内心的平安才是永远。”让百姓越来越有安全感,是责任也是使命,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内心平安,感觉安全踏实,才是永远。

  社会和,民心安。我们冀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长留烟台,冀望烟台能努力再造平安新优势、再创和谐新环境、再树城市新形象。

  “七连冠”,新起点,新征程。这里的人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一起更好携手前行,也一定会换来烟台更灿烂更平安的明天。烟台日报评论员 姜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