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福山区清洋街道老年乐团唱出幸福晚年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18 19:4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通讯员 许永洁) 为了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让戏曲国粹艺术在社区里生根发芽,2016年在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星河城社区活动中心成立的“星鸿”梨苑社通过表演京剧、吕剧等戏曲的经典剧目以及集体大联唱的方式,组织“大家唱”票友沙龙活动,让戏曲票友们凑在一起互相切磋技艺,从而极大的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写水牌走笔青苍,按捺一段铿锵”,在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星河城社区活动中心的“星鸿”梨苑社,不时地会听到婉转悠扬、清脆嘹亮的二胡伴奏与歌曲合唱。现年68岁的退休党员郑浩出于自己对戏曲的兴趣爱好,最初只是与票友们自发组织戏曲交流表演,后来组建成立了“星鸿”梨苑社。

  “我这几年一直天天来,老朋友们唱歌,我就打快板,我唱不好,唱不好。”今年80岁的于老笑得朴实而腼腆。活动室里,为了传承我国戏曲文化、增加社区居民对我国传统戏曲艺术的了解,梨苑社在活动室打造了戏曲文化国粹艺术墙,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辖区居民了解传统 国粹艺术搭建了平台。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喜欢听戏曲,也听不懂戏曲,我们就希望有一天年轻人也能参与到我们梨苑社的活动中来,也让我们听听青春的声音。”一位大娘这样讲着,她每天到梨苑社会戏友已经成了跟吃饭睡觉一样重要的事情了。

  “星鸿”梨苑社的韩婕秘书长表示,今后梨苑社还是要继续坚持服务老年群众,通过更多、更专业、更丰富多彩的戏社活动让社区的老年居民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梨苑社的老人对戏曲艺术的热爱辐射到全辖区,让更多的居民愿意了解戏曲,进而爱上戏曲。“我们希望将来通过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为孤寡老人演出的方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而增加我们的幸福感,实现我们的社会责任。”韩婕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