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青年企业家”刘文泉:每一笔生意都问心无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18 19:4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通讯员 许永洁) 2011年,年仅22岁的刘文泉,带着一丝青涩来到烟台市澳得利混凝土构件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职场之路”。“虽说公司是我父亲一手创建的,但初到公司时,难免有一些紧张。”刘文泉介绍,接班父亲就意味着,不仅要担负起自己家庭的责任,更要担负起公司80多个家庭的责任。

  如今,6年的时间过去了,临近而立的刘文泉脸上再也看不到青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稳重与可靠。在6年的时间里,刘文泉不仅将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更在公司原有业务基础上,与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创了新的业务,不断开拓公司业务面。刘文泉说:“公司主营业务是商品混凝土,虽然在当前大形势下,行业整体都不太好做,但是公司会不断拓宽业务面,不让员工的生活受到影响。”

  “父亲交给我一个很好的公司。在业务、财政、人员架构等方面,都非常完善,不需要做太大改变。最需要我做的就是传承父亲的思想,在维持公司大体不变的情况下,让公司业务越来越多元化。”接班后的刘文泉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公司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时间,但公司里超过10工龄的老员工比比皆是。

  刘文泉说:“在这个行业里,我们员工的工资虽然不是最高的,但是在工资发放及时程度以及员工福利保障方面,公司一直都是走在前列的。在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一个企业成功与否,不光是要看业务量,更重要的是要保障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凝聚大家的精气神,让企业有更好的发展。”

  自2003年成立至今,烟台市澳得利混凝土构件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良好的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为服务宗旨,在业内树立了良好口碑。先后荣获“质量信得过单位”、“混凝土企业先进单位”、“重合同 守信用”、“质量信用AAA级企业”等多项省市区级荣誉。

  “‘不冒进’是公司成立至今的运营标准,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都是有多大能力干多大的活,几乎从不贷款,也不外欠,这也就打造了公司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刘文泉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一个企业良好运行的根本。

  在选取供货商方面,刘文泉一直坚持亲力亲为,所有供货商都由自己亲自挑选,并仔细检查每一批新到货物,一旦与样品有所差异,便及时联系厂家进行处理,从源头上保障了产品安全,并积极使用新型外加剂等新材料,不断加强产品质量。同时,在合作客户方面,刘文泉也有着自己的标准。“客户方面我们是很挑剔的,只和有良好口碑的客户进行客户,不会为了冲业绩而选择一些没有信誉保障的客户合作。”刘文泉说。

  不管是供货商还是客户,刘文泉一直坚持说道做到。刘文泉说:“在‘诚信经营’方面,我父亲教了我很多,并让我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做生意不仅要保障品质上乘,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要天马行空的去‘忽悠人’,而是要脚踏实地的实实在在去干活,让每一笔生意都问心无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