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站在新起点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02 16:23:00   作者:

  承前启后谋发展,继往开来谋新篇。4月27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肩负着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期待,凝聚着全校智慧和力量,学校由此开启了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崭新征程。

  本次大会是我校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步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肩负着全校共产党员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向上、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一二三四”发展思路,认真践行“学在鲁大”办学理念,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学校学科实力和科研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这些令人振奋的成绩,必将载入学校发展的光辉史册。

  站在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大会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明确提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与总体要求,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实现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新突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些任务、目标、要求和全面部署,是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宣言书,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对在新的历史时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东风劲吹千帆竞,万众同心伟业兴。今后五年是学校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吹响了开启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嘹亮号角。站在新起点,担当新使命,需要我们大力解放思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创新驱动、应用带动,教学和科研“两个轮子”一起转,育人和服务两大功能齐发力,在服务中求作为、求地位、求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制度创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

  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党的建设是根本保证。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加强改善党的领导,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形成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需要全校师生员工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自觉行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使党代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鼓舞干劲、凝聚人心。全面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过程变成厘清认识、鼓舞干劲、强化举措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更加宏大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拓创新的勇气、更加锲而不舍的执着、更加扎实细致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

  前景灿烂辉煌,蓝图鼓舞人心。实现美好的蓝图,需要我们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加油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信心倍增,豪情满怀。让我们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第二次党代会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奋起直追的志气、争创一流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把鲁东大学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