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解放思想 凝聚共识 砥砺奋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02 16:20:00   作者: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校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步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大会。大会描绘了我校未来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吹响了开启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嘹亮号角。面对清晰的发展方向、明确的奋斗目标,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着新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学深学透、领会精髓。党代会报告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集体智慧与生动实践的结晶,是指导我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在新的历史时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制订学习方案,安排落实计划,加大宣传力度,使党代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鼓舞干劲、凝聚人心。要深入学习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全面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过程变成厘清认识、鼓舞干劲、强化举措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而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自觉行动和创造性实践。

  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高点定位、开拓创新。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认真总结经验与不足,深刻研判挑战与压力,理性展望机遇与前景,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强化共识、推进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民生第一导向不懈怠,坚持党建第一责任不放松,更加注重内涵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从严治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回报全校党员的重托,回应师生员工的期盼。

  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实现美好的蓝图,只有通过实干才能完成;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只有通过实干才能破解;事业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实干才能铸就。我们要把干事创业作为一种责任,把精益求精作为一种习惯,把争创一流作为一种追求,“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咬住目标不放松,一茬接着一茬干,靠实干应对挑战,靠实干推动发展,靠实干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切实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切实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切实增强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不因压力大而气馁,不因困难多而停步,不因竞争强而退却。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真正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宏伟蓝图振奋人心,美好未来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信心倍增,豪情满怀。让我们紧紧围绕第二次党代会奋斗目标,以奋起直追的志气、争创一流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各项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重托,务实奋进,把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美好的现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