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胶东红色文化”底蕴深厚 网络名博大V点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16 12:25:00   作者:

    随着由烟台市红色文化办公室、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网、烟台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正式启动,关于烟台行的微博话题也瞬间热闹起来。不到一天,接近200万的阅读量足以证明这个话题到底有多火。

  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文化名人刘仰、著名意见领袖点子正、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军旅作家蔡小心、历史作家张忆安,以及抚顺市作协副主席花千芳、著名时评人袁小靓等名博大V纷纷点赞,盛赞“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同时,也与网友互动,表达观点。

  张忆安是最活跃的博主。“杨禄奎事件,联总美国工作人员开车轧死人力车夫杨禄奎。交涉中,美国人狂言‘在中国,轧死一个苦力,比轧死一头驴还便宜’。当时我党担任烟台市长的姚仲明组织公审,判了肇事者两年刑期、勒令赔款。并让狂言污辱中国的美国人为死者出殡、致祭。山东人骨头就这么硬。”

  随后,他又发布“烟台山上,烽火台、领事馆,见证了烟台受侵略、被殖民的近百年屈辱。不远处的抗日烈士纪念碑则向世人证明,山东人民、烟台人民从未屈服。‘你们是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这篇微博让大众网总编辑、国内知名意见领袖朱德泉转发并评论说:明洪武31年,就是在这里设烽火台,烟台由此得名。1946年为纪念87名抗日烈士建碑。69年前的碑文与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竟如此高度一致!烟台山是烟台地标,烽火台与灯塔纪念碑是地标中的地标,它们在昭示:什么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

  梦遗唐朝:前段时间有人说杨子荣就是虚构的,今天在胶东革命史陈列馆找到了这位英雄。向他致敬!

  烟台博物馆红色展馆讲解员说了这么一个事:烟台第一个共产党员郭寿生,受命加入国民党海军,后来因各种原因与组织失去联系。1949年渡江前夕,周恩来派特使找到他:同志,你可以归队了。已是国军海军高级将领的他热泪盈眶。马上劝降30多艘军舰起义。这个故事比电视剧还精彩。

  朱继东:正在参观烟台市博物馆,看到抗倭名将戚继光就是登州———今天的蓬莱人!还有姜斌捐赠的红色文物……胶东革命根据地能成为我党最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是有优秀传统的!抗战胜利后就成为党控制的区域,50万人参军,76000人牺牲!(记者刘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