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规划展览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01 17:05:00   作者:

  烟台规划展览馆位于芝罘区环山路一号,总建筑面积18800平方米。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山东省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展馆共分为三层,主要负责宣传城建文化、交流规划信息、展示城市形象、提供城市规划咨询、服务经济社会等工作。展示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烟台历史展厅、烟台规划现状展厅和烟台未来规划展厅。展览通过图版、显示屏、物理模型、全景影院和VR影院等展示形式全面介绍了城市的起源、形成、演变及发展过程,展示了烟台这座文化古城、山水名城、宜居城市的悠久历史和当今城市规划建设伟大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2016,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海洋规划进展馆的要求,增加了海洋文化、海洋规划、海洋产业、海洋科普等内容。
  馆内大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将多媒体、LED屏幕、VR动感影院、多比例尺数字沙盘等现代化声光电设备融入多项展示环节,展示内容具有专业性、知识性、创新性、趣味性。
  一层主要展示烟台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分别通过图版、投影、多媒体、模型和老照片等形式,展示城市荣誉、烟台纵览、经济概况、历史沿革、宗教文化、海洋文化、烟台物产、开埠文化、特色建筑、民族工业、规划沿革等内容。
  二层主要展示了烟台的发展优势及机遇、总体规划、核心区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等情况,本厅采用大量的图片、文字资料、多媒体、实体及数字模型,展示了烟台市现阶段的规划建设成就。
  三层展厅为烟台未来规划展厅,主要展示内容分三大部分。一是烟台市城市总体规划大模型。该模型采用声光电等技术,配合解说词,直观地展示了烟台市城市规划的美好蓝图,全面反映了烟台市城市规划方向和意图。大模型按照1:1200比例制作,面积达1300平方米;二是多比例尺数字沙盘。采用数字模型演示和投影幕多媒体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区域进行模拟演示;三是VR多媒体影院。通过虚拟现实仿真技术,使观众仿佛乘坐时光机来到2049年,身临其境地领略烟台未来的美好前景;四是海洋规划展区。包含海洋规划、海洋成果、海洋产业、海洋科普等内容。此外,三层还设有县、市规划展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