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保险柜里藏毒品,端掉一窝涉毒女!

来源:芝罘公安   编辑:   2018-01-05 14:54:00   作者:

  日前,芝罘公安侦破一起重大涉毒案件,一次性缴获冰毒230余克,抓获涉案嫌疑人5人,上网追逃1人,取得了“禁毒品”战役的又一阶段性胜利。

  在案件的侦查中,参与民警缜密侦查,不辞辛苦,在嫌疑人妄图毁灭证据的情况下,依托天网,众志成城,连续工作15个小时,终将案件一举攻破,为2017年打击涉毒犯罪画上了圆满句号。

  12月26日23时许,芝罘公安分局兴隆街派出所。

  嫌疑人陶清在民警的监视下输入密码,“消失”了近4个小时的保险柜终于解开神秘的面纱——17袋重约230余克的冰毒“霍然”呈现在众人面前,嫌疑人的涉毒罪行昭然若揭,犯罪事实被进一步证实、揭露。

  这是一起重大涉毒犯罪案件中的一幕。

  日前,兴隆街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中收获一条重要线索,周娜有涉毒嫌疑!

  周娜,女、30岁、莱州人。12月26日下午4时,民警“巧借”前案嫌疑人电话,成功约出周娜,随着周娜归案,“消失”保险柜的“故事”也即随之展开,一起重大涉贩毒案件露出端倪。

  归案后的周娜交待了涉毒事实。民警将其位于金象泰X号楼2203号的租住房包围,同屋居住的闫君,女、27岁、招远人;陶清,女、39岁、成都人,进入民警视野。

  “我们对嫌疑人住处依法搜查,闫、陶的房间里均发现了吸毒工具冰壶,在陶清的床头搜出一袋冰毒疑似物!”三名嫌疑人被民警传唤至兴隆街派出所。

  证据充分,三名嫌疑人对吸毒违法供认不讳,而陶清手机微信中的一条信息同时引起民警极大关注。

  微信内容与一名叫“徐燕”的女子有关,徐燕是三名嫌疑人居住房的实际承租者。徐燕何许人?与三名嫌疑人之间有何关联?微信还“讳莫如深”的提到一个“保险柜”,保险柜又是怎样一个情况?

  一连串的疑问摆在侦办民警面前,“徐燕作为实际承租人与嫌疑人涉毒逃不了干系,保险柜中肯定有不可告人的隐情,加大侦办力度,要嫌疑人讲出实话!”所领导提出工作要求。

  “我们吸食的毒品由徐燕提供,冰毒就放在陶清卧室的保险柜里面”,狡诈的嫌疑人不得已讲出藏毒实情,案件获得重大突破!一行人马迅速返回金象泰小区,然而令民警匪夷所思的是保险柜竟然不翼而飞!”

  保险柜突然“消失”更说明其间的“水”深莫测!

  “徐燕已成惊弓之鸟,为了逃避打击,她只有千方百计消灭罪证!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亡羊补牢,对徐燕上网追逃。同时,发挥天网追缉作用,不惜代价找出保险柜的去向下落!” 分局主要领导下达命令。

  此时已是夜间21时许,侦办民警已经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不能休息,民警再次披挂上阵。

  覆盖全区的“天网”工程再展神威,消失了的保险柜重新现身。

  监控显示:当日18时30分,两名男子从嫌疑人居住处将保险柜推出电梯后,由其中一人用电动三轮车载向幸福方向……现场民警当即将两名嫌疑男子的影像传回派出所,很快得到三名嫌疑人认证,此二人系徐燕的两位亲戚刘彬、刘强,而骑电动三轮车的即为后者。

  信息研判紧跟其后,“二刘”的信息资料被核实,对二人的落实追踪马不停蹄的铺开。

  一路民警以天网为“线”步步紧跟刘强的行进方向;一路民警直扑二人住处,双管齐下,做实证据,收缴罪证。

  12月26日23时许,在芝罘公安缉毒大队、特勤中队以及兴隆街派出所全体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连续奋战,一起重大涉贩毒案件成功侦破,涉案证据收集完备!

  案件侦查正在继续,芝罘公安打击涉毒犯罪“零容忍”的决心毋庸置疑!目前,涉案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徐燕已被上网追逃。

  涉毒人员将为自损尊严遭到唾弃,为漠视法律而遭受惩罚!(文中人为化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