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改革开放40周年 > 媒体评论

烟台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优化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   2018-10-22 16:42:00   作者:

  烟台,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不仅是中国经济实力前20强城市,也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和发展活力的新兴经济强市。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结晶。
  40年来,开放、包容的烟台,不仅深入参与到国际分工,享受市场、技术、资本红利,也通过开放激发内生动力、完善体制机制,获得了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如今,烟台依托产业优势和制造实力,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引导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跨国投资,掀起新一轮开放热潮。
  前段时间,由杰瑞环保集团生产的油砂回注成套设备成功中标雪佛龙印尼项目。杰瑞能够从国内外十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靠的是在油气田环保领域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油气田开发时产生的液态、固态废弃物进行沥净处理之后,通过我们的专有设备把它注入到选好的地层里面去,把污染物彻底封闭隔绝起来,消除了对环境的危害。目前回注的成套设备在国内还是个空白。”杰瑞环保集团研究院院长岳勇说。
  如今,各国油气开采对环保和成本的要求不断提升,油田环保装备以及各种衍生服务成为油气开发的新兴领域。杰瑞环保集团紧跟国际行业热点,深耕油气环保领域,研发制造了油泥回收、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等一系列装备。目前,公司的环保装备和相关服务已经叩开了世界主要油气生产国和二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价格,更主要是我们技术的先进性,装备制造的高标准以及我们杰瑞为雪佛龙公司提供服务的品牌得到了认可,这将为我们环保装备走出去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杰瑞环保集团总裁王丕学表示。
  除了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烟台还围绕建设中韩烟台产业园、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打造开放先行区积极探索对外开放新模式新路径,启动了新一轮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招商工程,组织策划一大批重要展会、经贸活动。去年,烟台实际使用外资144.9亿元,增长6.5%;进出口达到3077.6亿元,增长6.3%;境外中方实际投资9亿美元,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优化。
  近年来,烟台把地方软环境建设作为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重要因素,重点在强服务优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烟台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认真落实各级“放管服”要求,全力做好权力事项承接、下放、取消、调整等工作,累计取消14项,新增2项,调整34项,将外资设立及变更备案权限下放到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优化涉企服务,深入开展千企大走访活动,实施进出口百强企业“一企一策”帮扶计划,市政府先后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韩资企业座谈会、外商中秋联谊会,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服务微信群和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群,先后协调帮助解决规划、用工、用电、社保等外资企业反映问题100多件,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