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掌上专栏

【浮世绘】常见名字前50名

来源:   编辑:   2014-09-09 08:30:00   作者:

【浮世绘】

▲近日,一篇“中国最常见名字前50名”的文章依次排列了中国重名最多的50个姓名,前十名分别是:1.张伟;2.王伟;3.王芳;4.李伟;5.王秀英;6.李秀英;7.李娜;8.张秀英;9.刘伟;10.张敏。你认识他们吗?(法制晚报)

▲80后白领工资都去哪了?一份“80后的世界--复旦大学长三角社会变迁调查”显示,80后白领的年平均工资是6.07万元,不同行业的80后白领在工作3-5年之后逐步拉开收入差距。住房、应酬和养娃是最大头支出,刚性支出如住房、养娃通常会在月工资中占比接近50%。令人心酸的现实是,就算月入万元,租房或供房的压力也不小。(人民网)

▲武汉鬼屋日薪千元招“鬼王”。有人花钱吃喝,有人花钱点歌,还有不少人愿意花钱买惊吓。日前,武汉最大“鬼屋”开幕,鬼屋内机关重重,走一圈正常时间为45分钟。为增强刺激效果,还招募了20多个真人在“鬼屋”内演“鬼”,“鬼王”采取三天轮换制,日薪高达千元,没有别的要求,长得漂亮或者丑得独特都可以。(武汉晚报)

▲“平板撑”,即用手肘脚尖撑起身体,今年在众明星推崇下风靡各地。深圳“平板撑大赛”昨落幕,近300健身爱好者挑战(图)。最大者64岁,撑34分钟。来自辽宁的宠物店老板撑64分20秒夺冠。目前世界纪录4小时1分,由美国人GeorgeHood创造。(中新网)

▲青奥会一月南京人少吸1750吨PM2.5。据空气质量保障专家组通报,整个8月份,南京人比平时少吸了3764吨PM10和1750吨的PM2.5。下降比例达到44%和36%。南京曾提前两天采取最严管控措施,最终保障开幕式空气良好。(人民网)

▲92岁抗战老兵寻找日本恋人。周福康,92岁,1945年到台湾受降日军,随后,认识了日本小学教师边見须惠子,两人相爱。后来,部队调回大陆,两人只好分开!69年!他始终记着自己的恋人。现在拾破烂为生,但周爷爷说,想着和她在一起的时光,这一生都很幸福。(光明网)

▲生气的表情为啥都“一个样儿”?“皱着眉、撅着嘴、张大鼻孔”--一看就是生气的样子。澳大利亚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人类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形成了一张世界通用的“愤怒脸”,这不仅能警告对方“我要反抗啦!”,还有助快速解决人类间的冲突。(环球网)

▲创意App:用陌生人电话叫你起床。新应用Wakie可鼓励全世界的陌生人用电话把你吵醒。Wakie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均可使用(意思是这些地区的用户可以享受陌生人骚扰)。不过,天生施虐狂则可在任意地区为他们提供优质骚扰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