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今日报到 芝罘区“两会”正式拉开序幕

2019-01-20 19:23: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政协委员报到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20日讯 (记者 王艳 见习记者 徐莹雪) 1月20日下午,参加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257名委员们,肩负着使命与责任陆续向大会报到,2019年芝罘区“两会”正式拉开序幕,芝罘区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正在查看小组名单

  20日下午1时许,芝罘区政协委员们陆续到达现场进行报到,早已等候在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他们发放分组名单和《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要求》。完成报到的委员们迫不及待地翻阅着会议材料,为大会召开做准备,有的在现场相互讨论起各自的提案,现场洋溢着委员们参会的喜悦和参政议政的热情。

政协委员吴文彬带来了亲自拍下的照片

  当选政协委员第三年的吴文彬除了会议材料外手里还拿着厚厚一叠文件,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亲自走访拍下来的照片,他今年带来的提案便是加大力度改善市容市貌。为此他特地开展了走访和观察,拍下了真实的街道样貌,希望能够被大会采纳,进一步打造更加整洁、美丽的魅力芝罘。

政协委员孙颖

  第二年参加政协会议的政协委员孙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老旧小区停车占道问题的,她告诉记者最近一则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去的新闻引起了她的强烈关注,因为这种现象在芝罘一些老小区也是很常见的。她提议是否能够通过拆除违章建筑、居委会重新规划等方式,预留出安全通道,保障老旧小区应急车辆的进出通畅。

政协委员贾卓庆

  政协委员贾卓庆带来了加强中小微企业企业主培训的提案,他认为中小微企业企业主是一个团体,也是社会的一部分优势资源,加强对他们的培训将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现实作用,也将为经济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政协委员康健艺则将更多的目光转向了养老问题,针对于现在社会老龄化逐渐加剧,养老院资源不完善等问题,她希望探索建设“社区厨房”,为社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食物。

  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委员们带来的提案涉及到城建、卫生、医疗、养老、教育等各个方面。他们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传递百姓声音,为百姓谋福利,为城市发展献言献策。这也让接下来的“两会”更受瞩目。

  据悉,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21日——22日召开,烟台市芝罘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22日——23日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