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2 19:43: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通讯员 欧阳鹏) 1月22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府礼堂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同谋划我区2019年的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波、姚云喜、蒋海华、刘建针、刘志庆、王春海、张澎涛、吴之卫、阎晓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政协主席于立祝,区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郝祖楷、王肇绪、刘耀国、都基珠,区委、区政府的其他领导,区法院代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副主席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58名,实到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姚云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杨波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回首2018,我们披荆斩棘、排除万难,夯实了芝罘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展望2019,我们壮志在胸、信心百倍,迈入芝罘全面发展的崭新阶段;审视自身建设,我们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坚决维护人民满意政府好形象。

  杨波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芝罘经济发展砥砺奋进、提质增效的一年,是芝罘城市发展去疴除弊、精益求精的一年,是芝罘社会发展繁荣兴旺、政通人和的一年。这一年,发展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困难挑战之多远超预期。区政府以“重大机遇年”“全面落实年”为主线,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瞄准重点不放松,集中精力解难题,持续发力求突破,全面打造经济发展、城市发展、民生发展“三个升级版”,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芝罘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谈到今年的工作安排时,杨波指出,2019年是芝罘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年、城市建设脱胎换骨年、社会事业全面提升年。新的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大民生”理念为引领,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经济转型升级夯实民生保障,以城市建设管理提升民生形象,以为民服务实事践行民生宗旨,引领芝罘发展全面步入“三个新阶段”:聚焦富民强民兴民,聚力产业强区建设,引领芝罘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聚焦便民利民悦民,聚力品质之城建设,引领芝罘城市步入精细化发展新阶段;聚焦惠民助民安民,聚力和谐家园建设,引领芝罘社会步入普惠化发展新阶段。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左右;实际使用外资、外贸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要实现这些思路和目标,政府工作要坚持围绕核心、对党忠诚;要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重;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标兵;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本。

  杨波强调,引领芝罘发展全面步入“三个新阶段”,要狠抓“六大产业”,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双招双引”,夯实新旧动能转换保障;要集中实施“六大工程”,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要筑牢生态环保根基,永葆芝罘碧海蓝天;要全方位改善社会民生,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要深层次强化社会治理,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杨波最后说,机遇只会眷顾奋斗者。习主席2019新年贺词讲“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一年,前进的目标已经明确,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唯有真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唯有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朝气、正气、锐气,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拿出冲破观念障碍和利益藩篱的勇气与智慧,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方能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芝罘人民、不辜负光荣使命。让我们在中共芝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破釜沉舟、壮士断腕的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魄力,尽心尽力为芝罘谋发展,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幸福,奋力谱写芝罘新篇章,携手共创芝罘新辉煌!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增设芝罘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更名芝罘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为芝罘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说明;表决通过关于增设芝罘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更名芝罘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为芝罘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芝罘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芝罘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