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1 16:27: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通讯员 赵心旭 记者 王艳) 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府礼堂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区政协委员,为推动芝罘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跨越发展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区政协主席于立祝,副主席郭桂英、杜文韬、冯世波、邵伟伟、井明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云喜,区政协往届主席王永新、孙常兴,区委副书记王德胜,区委、区政府的其他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同志,区政协有关党组成员和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7名,实到230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郭桂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

  于立祝受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在中共芝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勇于担当、投身一线,积极建言献策;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年共提出意见建议130余条,为助推全区重点工作开展提供了智力支撑。报告中,于立祝分别从始终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增进新共识;始终紧扣中心融入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始终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在强化政协民主监督中取得新成效;始终凝聚人心履职为民,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新贡献;始终强基固本守正笃实,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芝罘区政协工作。

  对于2019年的工作建议,于立祝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推动芝罘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跨越发展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以更加丰硕的履职成果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是要筑牢思想之基,把好政协工作前进的“方向舵”;二是要善谋务实之策,当好助推芝罘发展的“智囊团”;三是要恪尽为民之责,画好增进民生福祉的“同心圆”;四是要广聚各方之智,搭好共同团结奋斗的“大舞台”;五是要勤修干事之本,练好提升履职效能的“基本功”。

  于立祝最后指出,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芝罘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机遇、充满希望,做好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芝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芝罘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世波受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36件,经协调市级层面审查立案15件,现已全部办复。区级层面审查立案72件,交由29个区直部门和单位承办。所立提案经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均在规定时间内办复,见面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其中,已经解决的33件,占提案总数的45.8%;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正在逐步解决的30件,占41.7%;因条件所限近期难以解决和留作参考的9件,占12.5%。

  对于新一年提案工作的意见,冯世波指出,要树立精品意识,拓宽知情渠道,提高提案撰写质量。要践行协商民主,搞好协作联动,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要强化服务协调,集聚各方优势,激发提案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