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芝罘频道 > 主图_聚焦

芝罘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大众网芝罘频道   编辑:   2018-09-10 10:26:00   作者:

芝罘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众网芝罘9月10日讯 (通讯员 赵丹丹 记者 王艳) 近日,芝罘区召开表彰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对近年来在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区委书记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主持会议,副区长徐爱华宣读表扬通报。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区领导姚云喜、于立祝参加会议。

  李波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学校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芝罘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芝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优先发展,优先投入,特别是市直各部门大力支持帮助,社会各界慷慨助学,全区广大教职员工苦干实干,齐心协力推动芝罘教育在整体实力、师资力量、群众满意度等都迈上了新台阶。

  李波强调,在成绩面前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必须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在新起点推动教育新一轮发展,必须坚持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目标迈进,既要着眼于全区、全市,更要放眼全省、全国“选标定位”,高点定位、快速发展,不断把芝罘教育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要坚持“内涵提升”和“要素保障”统筹推进,持续推动教育均衡化,狠抓教育教学质量,重点在全面加快学校建设、深化课堂改革等方面用心用力,实现芝罘教育更加优质、更加均衡发展。要促进教育特色发展,深挖老典型、培育新品牌,推动更多弱校变成强校、强校变成名校,提升芝罘教育的整体实力。要继续加大民办教育、职业教育的扶持力度,为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人群提供优质良好的教育资源。

  李波指出,教师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区广大教师要提升师德修养,做行为示范的引导者,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上,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引领良好风气。要增强业务能力,做提升教学质量的带头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拓宽学习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夯实业务基础,争当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专家型教师。要强化奉献意识,做埋头教育事业的孺子牛,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思想境界,以恪尽职守、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启蒙思想、启发心智,感染学生、培养精英,真正做一名“充满爱、倾注爱、传播爱”的优秀人民教师。

  李波强调,要注重关心关爱教师,积极帮助教师解决各类现实问题,全区各部门单位都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对与教师利益密切相关的一些新政策要积极争取,确保让广大教师及早得到实惠,让广大教师能够真正安心教书育人。要大力宣传优秀校长、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教育优先、教师光荣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最令人向往的职业。

  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优秀教师代表,共计65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