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岛船上党支部严密部署 24小时值守备战台风“利奇马”

2019-08-10 1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10日讯 (通讯员 崔凯莉 谢准 记者 王艳) 台风“利奇马”逐渐逼近山东半岛,据气象部门消息,此次台风预计会对烟台造成影响,带来持续几天的大风和强降雨天气。

“火蓝突击队”开展海上安全巡逻

  “预警就是命令”,情况紧急、刻不容缓。芝罘岛街道船上党支部所有党员立刻行动,挨家挨户走访通知,对年久失修的老房住户临时疏散;指导各养殖户对网箱进行换网加固,并叮嘱养殖户们在规定时间内上岸;“火蓝突击队”每两个小时开展一次海上安全巡逻,通知仍未归港的渔民及时返航;前往辖区港口码头、易积易涝点等灾害易发区域一一派发“台风防御知识一点通”图解,为居民普及台风安全知识,提前做好预警通报工作;积极协助居民做好家中防风防雨防涝措施,提前购置好生活必需品及医药物品,最大程度减少居民外出活动。

协助船只上岸避风

  台风期间,船上党支部将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度,严禁各类船只海上作业,提前固定港内船只,排查未归船只,一旦发现计划出海船只将立即劝阻拦下,及时撤离船上人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部各工作小组与街道时刻保持联系,一旦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上报处理,立即启动抢险抗灾紧急预案,确保顺利度过关键时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岛船上党支部严密部署 24小时值守备战台风“利奇马”

    台风期间,船上党支部将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度,严禁各类船只海上作业,提前固定港内船只,排查未归船只,一旦发现计划出海船只将立即劝阻拦下,及时撤离船上人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部各工作小组与街道时刻保持联系,一旦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详细]

    08-10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岛街道成立“红色文化党支部”“民俗文化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弘扬芝罘岛的红色文化及民俗文化,芝罘岛街道隆重举办“红色海岛”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红色文化党支部”、“民俗文化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晚会。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岛街道:三里桥社区有序推进社区低保民生工程

    为有序推进社区低保这一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民生工程,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更好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芝罘岛街道三里桥社区不断创新举措,规范管理,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强化低保宣传,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效促进全社区的和谐稳定。 [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芝罘频道
  • 黄务街道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社区是基层管理的“底座”,是群众对党委政府满意度的“温度计”。为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在2018年得到提升,近日,黄务街道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集城市社区负责人研讨社区建设方向和不足,旨在通过交流借鉴和吸纳较好社区的经验,正视不足改正不足。[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芝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