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街道全面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9-01-17 13:53: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梦琪 记者 王艳) 今年以来,在全面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中,毓璜顶街道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从人民的需要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分析存在问题,查找问题原因,寻找解决办法,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提高干部服务意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前一段时间,毓璜顶街道南通社区的王大娘有点上火,她一直想申请个慢性病补助,但听邻居说,光提供材料、盖章跑各种手续就得一个星期才行。她觉得自己体力够呛,但又架不住这两天腰腿疼。于是她搬上小马扎,准备在办事处党群服务大厅里排长队。没想到,办事处经过“一次办好”改革后,将已经出台的精简申请办事方法和压缩申请办事时限等具体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把各窗口部门的办理事项全部转为“一次办好”事项,工作人员看大娘身体不好,进行了代办服务,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工作人员就帮她把所有的材料都整理好了。这一下,王大娘的小马扎完全派不上用场了。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也为了真正贯彻好“一次办好”工作要求,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街道办事处科员拿着手中的“毓璜顶街道一次办好清单”,一五一十地介绍说:“把群众需要准备好的手续和流程印在一张明白纸上,需要提供什么一目了然,就能让群众少跑腿,也能给群众带来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毓璜顶街道辖12个社区,自《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下发以来,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对标加压,在梳理公布“零跑腿”和“一次跑腿”事项的基础上,将已经出台的精简申请办事方法和压缩申请办事时限等具体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把各窗口部门的办理事项全部转为“一次办好”事项,努力做到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实现“一次办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街道全面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增强群众获得感

    毓璜顶街道坚持对标加压,在梳理公布“零跑腿”和“一次跑腿”事项的基础上,将已经出台的精简申请办事方法和压缩申请办事时限等具体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努力做到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实现“一次办结”。    [详细]

    01-17 14-01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毓璜顶司法所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斗争集中警示教育

    近日,芝罘区司法局毓璜顶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暨禁毒专项斗争集中警示教育。 [详细]

    08-28 16-08大众网芝罘频道
  • 毓璜顶街道:毓西社区情系百姓解民忧

    近日,毓璜顶街道毓西社区居委会代表辖区文化宫后街15号楼全体居民,把一面写有“一心为民,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了烟台市城市排水管理处领导的手中,表达了社区居民对排水管理处的一片谢意。事情的起缘是文化宫后街15号楼化粪池堵塞引起居民生活不便。 [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芝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