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芝罘频道 > 芝罘街道 > 世回尧

世回尧街道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强化普法工作合力

来源:大众网芝罘频道   编辑:   2018-08-21 09:17:00   作者:

  大众网芝罘8月21日讯 近日,烟台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中期工作检查组莅临芝罘区世回尧街道世联社区现场督导社区“七五”中期普法工作,参观了法治文化一条街、社区法德讲堂及志愿者工作室,现场检查社区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法治一条街建设和世联社区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世回尧街道和世联社区在继续发扬当前“法德1+N”特色做法的基础上推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七五”普法启动以来,世回尧街道除了投资10余万元在世联社区打造富有法德氛围的公共法治文化一条街之外,还积极创新普法工作思路,结合世联社区志愿者活动丰富的特点,开创“法德1+N”模式,调动法德共促会成员、公益志愿者、律师、社区党员等群体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法治+党建+公益+服务+其他”的融合共赢潜力,凝聚普法工作合力,为社区、学校普法、调处矛盾纠纷等保驾护航。

  2016年,世回尧街道联合世回尧派出所在世回尧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讲座活动,并启动世回尧中学为世回尧派出所普法教育基地,部分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建立了全区第一个中学生普法宣传教育基地,使普法教育从学生开始,延伸至家庭和社会。

  2017年法德共促普法宣传月,世联社区代表世回尧街道全办,在世联广场举行了“法德共促”送法进社区启动仪式,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双管双责”单位的代表,辖区楼片长,世回尧中学学生等参与其中,普法宣传效果明显,此次活动正式开启了世联社区道德模范及志愿者参与普法宣传的模式。

  2017年3月,为强化组织保障,积极调动公益志愿者的力量,世联社区社区协调执业律师志愿担任32名“道德模范”、“烟台好人”的私人律师,签定了免费义务法律服务合同,为志愿者们解答法律问题,处理法律纠纷,让大家在无私奉献社会的同时,无后顾之忧。

  2017年以来,依托一堂一会一阵地的硬件条件,世联社区法德共促会联合志愿者们陆续开展了“法德共进”主题宣传月、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宪法日及《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共计近二十次。通过丰富法治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让“法德1+N”模式真正活了起来。2017年,世联社区邀请驻芝罘区全国各级道德模范等,在辖区居民中宣传道德文明新风尚,全年进行了四场专题报告会。2018年,在世回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世联社区协调烟台万华艺术团、芳华艺术团、圆梦艺术团,组成“法德共促艺术团”,用文艺演出的方式丰富普法宣传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法律常识,取得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下一步,世回尧街道将继续优化普法工作理念,重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提升“法德1+N”模式普法宣传水平,为继续推动“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