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福祉再增进!黄务街道助推南里居民区安置房顺利封顶

2020-07-01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参观建设项目现场

南里安置房圆满封顶

安置房封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穆罡 烟台报道

  “棚改为民,棚改惠民”,棚户区改造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民心工程。芝罘区黄务街道作为芝罘区棚改工作的南部主战场,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力跑出黄务棚改加速度。南里居民区安置房(瑞学府)建设项目一直是民之所盼,心之所系。6月26日,该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标志着南里百姓离翘首期待的“安居梦”又近了一步。

安置房规划图

庆祝南里安置房圆满封顶

安置房规划图

  高标定位——“拿更好的地,盖更好的房”

  该项目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点民生工程,坐落于青年南路以西、通林路以北,交通便利,周围有烟台三中、南部新城医院、红星国际广场等大型配套项目,生活无忧。在市、区、街道、居民区多级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安置房小区已现雏形。该项目遵循“以人为本,户户有景”的规划设计理念,所有户型都是南北通透。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总用地面积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1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8栋小高层住宅,可提供房源1391套、停车位1871个,配建卫生服务站、幼儿园、派出所、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小区居民生活品质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改观。

  服务下沉——“百姓有呼声,我们有回应”

  参建单位与居民区代表共商共举,将精心的设计管理与良好沟通相结合,让整个项目建设在一片和谐中进行。为了给拆迁户一个放心的家,黄务街道将一批优秀的业务骨干派到安置房建设一线、派到棚户区改造征迁一线、派到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做到“群众有呼声,我们有回应”。各级部门精心检查施工的关键工序、关键部位与关键环节,全方位保障施工质量与生产安全,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为建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

  党建引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安置房建设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南里安置房得到居民区居民的认可殊为不易,这与南里居民区党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每一个细小的问题,都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感。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让群众满意的安置房,南里居民区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贯穿棚改全过程,由村民代表全程参与项目推进,畅通村民诉求渠道,积极探索“棚改+党建”的工作思路,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安置房建设新理念。

  南里居民区安置房顺利封顶,充分发挥了党建在棚改中的引领作用,以改善民生为初衷,打造“辖区规划高、经济提速快、居住条件好、百姓楼中笑”的“魅力黄务”,未来黄务街道将继续不忘初心,为百姓前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港城中学孙德敬:关爱每一个学生 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W020190906373539819276.jpg

    2002年,大学毕业的孙德敬走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17年的时间里,他连续11年担任班主任,教育教学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相比于这些荣誉,孙德敬更有成就感的是能够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看着他们一个个成长...[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通路小学迟雪平:做“生动”的老师 培养“灿烂”的学生

    W020190906372302373640.jpg

    南通路小学2014级2班的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由带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老师迟雪平亲笔写下的教学日记。576篇日记、25万字、近300页,完整记录了孩子们从三年级开学到五年级毕业的3年、6个学期的每一个在校日。迟雪平将这本自己精心...[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萌新”来袭!鲁东大学70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

    W020190901824022020524_副本.jpg

    9月1日,鲁东大学的校园满溢着青春悸动的气息,今天是鲁东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新生满怀着喜悦和期盼,走进鲁东大学,在这里展开人生新的篇章。 [详细]

    04-17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从严督导!芝罘区通世路大修工程通车

    近日,芝罘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以“全面落实年”为主线,针对芝罘区通世路路面破损问题,将大修工作提上日程。开工以来,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多次联系交警、自来水等部门,协调封路、施工等事宜,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在封路期按时完工,给周边居民出行带...[详细]

    07-02 09-07大众网
  • 芝罘公路中心:全力保障端午假期公路安全畅通

    近日,记者从芝罘公路中心获悉,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公路中心为更好服务群众出行,针对即将增多的出行人流、车流,从养护管理、隐患排查等重点领域入手,全力营造节日期间整洁、安全的公路行车环境。[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
  • 粽叶飘香!奇山街道举办“艾香端午”主题活动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6月19日,芝罘区奇山街道举办了“艾香端午”主题活动,组织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进行了端午节包粽子爱心传递活动。 [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