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色出行护航!芝罘区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20-04-21 13: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1日讯(通讯员 徐雯 记者 崔荔媛)“以前充电桩少不敢买新能源车,现在充电桩越来越多,可以放心买了”4月18日上午,家住烟台芝罘区的刘先生,在机场路新能源汽车品牌4S店挑选新能源车时说道。

  近年来,烟台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迅速,随着公交、出租、环卫与物流等专用车、公务与私人乘用车、共享汽车等领域的汽车增长趋势,绿色出行成为热点。特别是近期,芝罘区按照省、市要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的有关意见和实施方案》,即将出台。

  根据《方案》,芝罘区将进一步加大规划引领和用地支持,简化建设审批手续,推进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降低用电成本,同时规定加大政策支持,对全区范围内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和政府投资建设(含合资建设)的公共设施类停车场,给予入场充电的新能源汽车 2 小时/天免费停车优惠。全面推动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步入发展快车道,计划到 2022 年底前,全区公用和专用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将达到 515 个以上(不包含个人自有充电桩),形成以用户居住地停车位、单位停车场以及公交、出租车场站等配建的自用或专用充电基础设施为主体,以公共建筑物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位等配建的公用充电基础设施为辅助,以独立占地的城市快充站、换电站为补充的充电服务网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港城中学孙德敬:关爱每一个学生 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W020190906373539819276.jpg

    2002年,大学毕业的孙德敬走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17年的时间里,他连续11年担任班主任,教育教学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相比于这些荣誉,孙德敬更有成就感的是能够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看着他们一个个成长...[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通路小学迟雪平:做“生动”的老师 培养“灿烂”的学生

    W020190906372302373640.jpg

    南通路小学2014级2班的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由带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老师迟雪平亲笔写下的教学日记。576篇日记、25万字、近300页,完整记录了孩子们从三年级开学到五年级毕业的3年、6个学期的每一个在校日。迟雪平将这本自己精心...[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萌新”来袭!鲁东大学70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

    W020190901824022020524_副本.jpg

    9月1日,鲁东大学的校园满溢着青春悸动的气息,今天是鲁东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新生满怀着喜悦和期盼,走进鲁东大学,在这里展开人生新的篇章。 [详细]

    04-17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绿色出行护航!芝罘区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以前充电桩少不敢买新能源车,现在充电桩越来越多,可以放心买了”4月18日上午,家住烟台芝罘区的刘先生,在机场路新能源汽车品牌4S店挑选新能源车。 [详细]

    04-22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与社区联创联动 共建文明城市

    4月18日和4月20日,烟台市芝罘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织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2个“双报到”社区,集中开展整治社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详细]

    04-22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图看懂!2020年芝罘区组织工作这么干!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各县市区陆续召开会议,为2020年组织工作绘就“时间表”“施工图”,推出了系列图解“2020年组织工作这么干”,集中刊发展示县市区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详细]

    04-22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