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鱼干香!烟台东口码头渔民“晒秋”忙

2019-11-04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东口码头鱼干飘香

烟台东口码头鱼干飘香

烟台东口码头渔民“晒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11月4日讯 (记者 王艳) 又是一年秋风起,正是鱼干晾晒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特别是海边的“晒秋”,极具地域特色。烟台东口码头的渔民便忙碌了起来,鲅鱼、鲐鱼、香梭鱼等各式鱼干摊铺开来,在阳光下格外耀眼。黄灿灿的鱼干晒出了渔家金秋特色,晒出了渔民丰收景象。

鱼干放在特制的工具中晾晒

正在晾晒的鱼干

肥硕诱人的鱼干

  金秋时节,走近烟台东口码头,随处可见晾晒的鱼干,密密麻麻铺陈在特制的竹架、晾晒网、晾晒笼中,一排排金黄诱人的鱼干成为码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远远就能闻到鱼干独特的味道。

正在准备制作鱼干的渔民

晾晒鱼干的竹架层层叠叠

金灿灿的鱼干很是诱人

  正在忙活着剖鱼、晒鱼的渔民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晒鱼干的好时节,将丰收的各种海鱼剖开用盐腌制,再挂在竹架上进行晾晒,天气好的时候,晒上两三天就变成鱼干了。

正在晾晒的鱼干

整齐摆放的鱼干颇具美感

已经晒好的鱼干

  晒鱼干是海边人家储存食物古老、传统的方式。大量上岸的新鲜鱼类来不及处理和售卖,便制作成鱼干,不仅储存时间更长,在这个季节也格外受消费者青睐。

网笼可隔离苍蝇更加干净

肥美的鱼干

网笼中晾晒的鱼干

  据渔民介绍,东口码头晾晒的鱼干有鲅鱼、鲐鱼、香梭鱼、辫子鱼、偏口、小黄花等各式各样,晒好的鱼干味道纯正、鲜美可口,是秋冬时节烟台人餐桌上一道特色的美食,不论是煎着吃、炸着吃、炖着吃都别有一番风味。

正在晾晒的鱼干

晒好的鱼干将是人们餐桌上一道绝佳的美食

黄灿灿的鱼干晒出了渔民丰收景象 

  秋晒鱼干,晒出渔家的好日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港城中学孙德敬:关爱每一个学生 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W020190906373539819276.jpg

    2002年,大学毕业的孙德敬走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17年的时间里,他连续11年担任班主任,教育教学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相比于这些荣誉,孙德敬更有成就感的是能够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看着他们一个个成长...[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通路小学迟雪平:做“生动”的老师 培养“灿烂”的学生

    W020190906372302373640.jpg

    南通路小学2014级2班的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由带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老师迟雪平亲笔写下的教学日记。576篇日记、25万字、近300页,完整记录了孩子们从三年级开学到五年级毕业的3年、6个学期的每一个在校日。迟雪平将这本自己精心...[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萌新”来袭!鲁东大学70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

    W020190901824022020524_副本.jpg

    9月1日,鲁东大学的校园满溢着青春悸动的气息,今天是鲁东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新生满怀着喜悦和期盼,走进鲁东大学,在这里展开人生新的篇章。 [详细]

    10-03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官宣!百盛烟台门店即将关闭

    此前,烟台百盛即将闭店的消息在网上流传,11月6日,青岛第一百盛有限公司烟台百盛购物中心正式发布公告,确定百盛烟台门店即将关闭。 [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幸福新城F宗地12月4日顺利成交 成交总价为61860万元

    12月2日上午10:00,幸福新城F宗地(地块编号:烟J[2019]Z003号)挂牌结束。12月4日审查结束,顺利成交!高速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摘牌,成交总价为61860万元![详细]

    12-04 17-12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
  • 日处理量两万件!“双十一”后烟台高校快递爆仓 排长龙现象却消失了

    今年的“双十一”疯狂“剁手”以淘宝2684亿、京东2044亿的销售额落下帷幕,随之而来的是近几日快递的火爆。作为网购大军中的主力之一,各大高校学生“买买买”的包裹也迎来派件高峰期。鲁东大学快递点便格外火爆,快递点内快递爆仓,等待入库的快递包裹堆积如山。 [详细]

    11-15 19-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