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烟台有种“炫富”叫赶海 蛤蜊、波喽、蛏子遍地都是

2019-08-22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22日讯 (记者 王艳 见习记者 董波) 烟台三面环海,作为土生土长的烟台人,很少有没赶过海的。夏秋交接之际,又是赶海的好时候。这不,海边赶海的人已经密密麻麻……

  对于收获,也真的是琳琅满目,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在芝罘岛西海岸,不少赶海的市民都捡到了水母,透明的水母拿在手里软软的,滑滑的。

  波喽是赶海人必赶之物,他不需要什么赶海技巧,只要拿着小铲子在礁石附近扣扣铲铲就ok。挖的小波喽回家缓缓后煮熟,再一边看电视一边拿针挑着吃,别提多鲜了。

  美味的海菜也是随处可见,回家洗干净后加点调味品,一盘美味的小菜就可以上桌了。

  “煲汤神器”蛤蜊只要你会挖那也是一袋子一袋子往家拿,回去缓一缓,清蒸、煲汤、爆炒……怎么都好吃。挖蛤蜊必须有工具,记者看大家都是拿着一个个小抓子,在泥里挖。

  荸荠这种就不太常见了,这就考验赶海人的眼力了,一位资深赶海市民告诉记者,得看沙滩上的眼儿,有一个不大的小眼,看准之后稍微一扒拉就出来了。

  海边除了一些常见的蛤、波喽以外还有一个“技术派”的海鲜——蛏子,这就得有“专业工具”,铲子、食盐,用铲子将泥挖开,看准蛏子的洞,喷上盐,然后就在它伸头的一瞬间将他捕获。一位正在抓蛏子的阿姨告诉记者,多的时候能弄四五斤,回家一家人都够吃。

  生活在美丽的海边,赶海就是在实打实得“炫富”啊,只要你肯下功夫海鲜都免费吃!又好玩、又好吃你心动了吗?赶紧加入赶海的行列,享受大海的馈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