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专题讨论涉恶案件

2019-08-21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21日讯 (通讯员 于思玮 记者 王艳)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准确打击黑恶势力犯罪,8月20日上午,芝罘区法院院长闫青利主持召开2019年第40次审判委员会,就两起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进行讨论,芝罘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德平、副检察长姜远斌应邀列席。

  会上,承办法官分别详细汇报了两起案件的基本案情以及案件在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合议庭定罪量刑意见。在认真听取了案情汇报后,刘德平结合案件的事实认定、争议焦点、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检察意见,审判委员会委员依次发表意见,并对该案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闫青利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对于完善审判委员会制度、落实检察机关监督职能、保障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芝罘区法检两院荣辱与共,各司其职、相互监督,为保证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德平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检察院将秉承双赢、多赢的理念,努力实现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与法院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此次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下,芝罘区法院主动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有效促进法院依法审判,切实提高案件质量的有力行动,也是芝罘区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的重要体现。

  今后,芝罘区法院将不断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对重大疑难案件的的沟通协调,着力解决案件争议焦点,消除双方在法律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持续提升“扫黑除恶”打击合力,为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捍卫宪法法律权威,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十佳社工蔡秀明:拳拳“父母心” 搭起孤残儿童的“回家路”

    蔡.jpg

    蔡秀明,女,1982年生,2009年起从事社会工作,2014年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证。蔡秀明目前是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社会工作师,从事孤残儿童社会福利服务工作,已帮助十余名儿童就学、百余名孤弃儿童回归家庭。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王咏梅:风雨十九年 投身社区从“工作”变为“事业”

    王咏梅.jpg

    王咏梅,女,1978年生,中共党员,2000年进入社区,在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工作九年,2009年调入世学路社区任副主任,2012年进入上尧社区任主任、书记,2016年考取初级社工证。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杨奇彬: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十九载 为民服务苦也乐

    杨奇彬.jpg

    杨奇彬,女,1976年生,中共党员。2000年杨奇彬进入社区工作,先后在幸芝里社区居委会、福源社区居委会任职。2012年3月,任祥发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详细]

    07-17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利奇马”过后烟台海边出现有毒鱼类? 官方回复:勿恐慌

    今天,一张烟台市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的通知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其中写道,台风过后芝罘区部分海岸出现了来源不明的河豚鱼,此鱼有毒,切勿捡拾食用。大家都在讨论此通知的真实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其工作人员表示此通知是真实...[详细]

    08-15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台风“利奇马”来袭 烟台滨海广场海浪翻滚

    11日中午前后,“利奇马”台风中心进入黄海中部,受台风外围影响,烟台迎来了强风降雨天气。烟台滨海广场海风格外强劲,掀起阵阵巨浪。 [详细]

    08-2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专题讨论涉恶案件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准确打击黑恶势力犯罪,8月20日上午,芝罘区法院院长闫青利主持召开2019年第40次审判委员会,就两起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进行讨论,芝罘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德平、副检察长姜远斌应邀列席。 [详细]

    08-21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