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361”星之队召开文稿写作座谈会

2019-08-2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21日讯 (通讯员 张天成 记者 王艳)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青年干部综合文字水平,牢牢掌握文稿写作这项“基本功”,近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361”星之队召开文稿写作专题座谈会,邀请区府办从事文稿写作的能手传授写作技巧,分享工作经验。

  会上,队长通报了2019年1-8月份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目前存在的“不敢写”、“不会写”问题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大家以这次文稿写作座谈会为契机,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拓展思维,摸清门路,为实现自身综合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了解到大家目前所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后,写作导师结合自身近十年的文字写作经历,从“为什么要写?”“怎样才能写好?”两个角度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授课。一方面,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写作的重要性,“写材料”是推动机关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是机关干部的一项“基本功”,能够全方位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沟通交流能力、资源整合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另一方面,强调要勤学苦练,把“基本功”做扎实,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善于积累文字素材,善于思考,勤于练笔,善于归纳总结提高,从“办文、办会、办事”中提炼工作经验、写作技巧,逐步实现“写的是、写得像、写的好”三个阶段的能级跃升。

  “361”星之队指导员强调,全体青年干部要不打折扣、不谈条件落实好《青年干部“8090”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依托“12345”载体平台,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发挥文字写作特长,为进一步扩大局机关工作影响力,实现个人学习成长驰而不息下苦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