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烟台帆板爱好者乘风破浪驰骋大海 打造夏日特色风景线

2019-08-0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帆板爱好者驰骋大海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8日讯 (记者 王艳 摄影 邵鹏飞) 炎炎夏日离不开清凉的水上项目。最近,在烟台海边不时能看到帆板爱好者们在海中踏浪驰骋,蓝天碧海中一支支帆板恣意徜徉,成为一道靓丽的海上风景线。

帆板爱好者驰骋大海

  8月8日下午,烟台第一海水浴场游人如织,异常热闹,几位帆板爱好者正熟练地将自己的帆板投入海中,并跟随着海风摇曳风帆,驶向大海,帅气的姿势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帆板爱好者将帆板投入海中

  其中一位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帆板爱好者,由于共同的兴趣聚到了一起,组建了一个十几人的小俱乐部,有时间就会来海边玩一玩。徐先生与帆板有着很深的渊源,他小时候在烟台航海学院专门学帆板,差一点进入省队成为专业选手。在徐先生看来,帆板是风、水、人、帆四者完美结合、充满活力的运动,能增强体质、锻炼意志,迎风斗浪还能培养挑战自然、战胜自我的拼搏精神,他也希望这项运动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帆板爱好者搬运帆板

  “这主要是靠平衡能力,和对风的把控,上手并不难,平衡力好的人一天就学会了。”一位帆板爱好者正在跟感兴趣的市民分享帆板的心得。“看他们玩感觉很刺激,自己也想试试这种与与大海搏击,乘风破浪的感觉。”市民跟记者分享道。

帆板爱好者整理器具,准备下海

  记者了解到,烟台海面洁净,资源丰富,具备开展帆船运动的天然优势,帆船运动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曾是山东省帆船帆板的重要基地之一,涌现出一批国际级、国家级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中国帆船运动竞技的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前些年,由于种种原因,烟台的帆船帆板运动一度处于低谷。近些年,国家大力提倡全民健身,烟台顺势而为,举办了帆船公开赛、全国帆板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帆船帆板等海上运动重新回到烟台海。

帆板爱好者海中驰骋

  此外,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帆船项目的发展,将其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美丽烟台的重要项目,要求烟台有关部门高标定位,顺势而上,全力发展烟台的水上运动项目,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发挥重要作用,让帆船运动成为鲜美烟台靓丽的海上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