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防暑通知 气温超36℃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

2019-07-22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巡查工地防暑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7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飞 记者 王艳) 为应对今年以来第一次35℃以上高温天气,避免芝罘区建筑施工领域出现抢赶工期的现象,芝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贯彻上级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对区属在建项目下发了《关于夏季高温酷暑天气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保障一线工人安全施工。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确保食物、饮水及基本医药用品的及时供应,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防止疲劳作业、中暑晕厥等,切实把农民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落实高温防护保障。要求施工单位要购置配备透气性好的安全帽、毛巾、清凉油等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保证每天供给绿豆汤、茶水等清凉解暑饮品,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11:00至15:00期间不得在阳光直射下进行施工作业,气温高于36℃时,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高度重视持续高温天气给施工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依法依规不赶进度。因高温天气停工延误工程合同时间的,按误工时间顺延合同工期。对拒不停工引发工人中暑、死亡事故的施工企业,将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高温期间,芝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将继续保持日常巡察工作,严格督促施工现场负责人做好夏季施工安全、降温防暑等工作,对施工现场操作环境进行了实地查看,保障区属建筑施工领域平稳度过夏季高温天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十佳社工蔡秀明:拳拳“父母心” 搭起孤残儿童的“回家路”

    蔡.jpg

    蔡秀明,女,1982年生,2009年起从事社会工作,2014年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证。蔡秀明目前是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社会工作师,从事孤残儿童社会福利服务工作,已帮助十余名儿童就学、百余名孤弃儿童回归家庭。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王咏梅:风雨十九年 投身社区从“工作”变为“事业”

    王咏梅.jpg

    王咏梅,女,1978年生,中共党员,2000年进入社区,在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工作九年,2009年调入世学路社区任副主任,2012年进入上尧社区任主任、书记,2016年考取初级社工证。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杨奇彬: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十九载 为民服务苦也乐

    杨奇彬.jpg

    杨奇彬,女,1976年生,中共党员。2000年杨奇彬进入社区工作,先后在幸芝里社区居委会、福源社区居委会任职。2012年3月,任祥发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详细]

    07-17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防暑通知 气温超36℃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

    为应对今年以来第一次35℃以上高温天气,避免芝罘区建筑施工领域出现抢赶工期的现象,芝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贯彻上级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对区属在建项目下发了《关于夏季高温酷暑天气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保障一线工...[详细]

    07-22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牟宁:19年坚守 用脚步丈量社区每一寸土地

    牟宁,1978年生,2000年通过第一批招考来到社区工作。十九年期间牟宁先后在凤凰台街道南台、东台、新桥西、中台、珠玑,五个社区工作过,她用脚步丈量着社区的每一寸土地,将汗水在这个岗位上挥洒。 [详细]

    07-18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崛起的幸福新城:2020年将大见成效 打造烟台城市“新都心”

    7月17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市“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芝罘区委副书记、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德胜对幸福新城项目进行了发布。崛起的幸福新城将成为烟台向西发展的枢纽引擎,成为烟台的“新都心”。 [详细]

    07-17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