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住建局着力打造“四型团队” 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9-04-24 11:17: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4月24日讯 (通讯员 孙元钦 记者 王艳) 今年以来,芝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紧紧围绕“党建+”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作风建设转变贯穿于住建日常业务工作中,全力打造“四型团队”,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

  着力打造学习型队伍。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2019年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全文》,开展学习讲堂、业务交流、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加强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不断提高住建工作管理水平。期间,通过建立和完善学习组织、督查、考核、通报制度,将经常性学习纳入年终岗位目标考核,把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着力打造实干型队伍。从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入手,班子成员经常开展基层调研,到基层讲党课,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领导艺术。同时,要求业务部门大力开展“一线攻坚”活动,全面推行“全天候”、“5+2”、“白加黑”工作法,做到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质量等情况在一线掌握、一线调度,土地征迁、协调等难题在一线协调、一线解决;采取联合执法检查、现场督导和情况通报等办法,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

  着力打造服务型队伍。以开展“六联六促”、“双管双责”和社区民意大走访等活动为抓手,到西炮台、南洪、迎东、新石、厚安等社区群众家中走访,详细介绍党和政府推出的便民举措,听取了他们对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在局内窗口单位开展了“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结合自身岗位,每名干部职工交流自身服务群众的经验和不足,自我剖析,全面整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履职能力。

  着力打造廉政型队伍。芝罘区住建局完善了内部规章制度,《管理制度汇编》红皮书人手一册。开展了“制度条规学习月”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实现组织、宣传、学习“三到位”。同时,局里开展了党的作风建设排除活动,安装了人脸识别考勤机,有纪检专人负责纪律排除,规范全局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对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质量监管、证件办理等重要环节进行有效监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