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不容辞 烟台“最暖公交司机” 面对称赞这样回应......

2019-04-23 16:30: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暖心公交司机曲敬祥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4月23日讯 (记者 王艳 见习记者 董波 通讯员 李洪伟) 近日一则公交司机背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刷爆了烟台人的朋友圈,公交司机的暖心善举获赞无数,被市民称赞“最美司机”、“最暖公交司机”……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公交司机,揭开这暖心一幕背后的故事。

曲敬祥背老人过马路

  4月21日上午九时许,42路公交车司机曲敬祥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由福泰公交场站驶向塔山游乐城,当行至市区上夼西路与红旗中路交叉路口时,远远便看到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过马路,腿脚不便的她不慎跌坐在地,艰难站起后,更加颤颤巍巍,迟迟无法通过。这时曲敬祥正好行至斑马线前,看到这一场景,他随即拉起手刹一个箭步下了公交车,来到老人身边搀起了老人。扶着老人走了几步,曲敬祥发现老人跟不上他的步伐,担心一会绿灯亮起后会更加危险,曲敬祥立刻蹲下身,将老人背起。个高腿长的曲敬祥背着老人三步并作两步快速通过了斑马线,将老人安置在路边栏杆处,并嘱咐她定定神再走,又一路小跑回到车上。这一系列行动一气呵成,就发生在不到一分钟内,当曲敬祥重新上车,绿灯也正好亮了起来。

车上乘客为曲敬祥的善举鼓掌

  当时车内的乘客在看到曲敬祥突然下车还颇为诧异,纷纷隔窗观望起来,当看到曲敬祥将老人背到马路对面,都露出了笑容,还有乘客为他鼓起了掌。

  “这就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单单是我,就算别的公交司机遇到也会这么做的。”曲敬祥面对突如其来的关注显得有点紧张,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今年46岁的曲敬祥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他是公交公司的老员工了,开了16年公交车。平时曲敬祥就很乐于助人,在公交站点遇到老人赶不上公交车时,他都会耐心等待,遇到推婴儿车的市民也会主动帮他们将轮椅抬上车。

公交驾驶员曲敬祥

  曲敬祥告诉记者,当时他根本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就是为老人着急,很担心她的安全。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公交司机,曲敬祥表示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自己还是会义不容辞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