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无处不在 芝罘区人行道上的暖心一幕获赞

2019-04-2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颤颤巍巍地过马路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4月22日讯 (记者 邵鹏飞 王艳 通讯员 李洪伟) 温暖无处不在!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便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4月21日上午9点许,烟台市芝罘区上夼西路和红旗中路的交叉路口,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过马路时,不慎跌倒了一下。起身之后更是颤颤巍巍,迟迟没能通过。

曲敬祥主动护送老人过马路

老人依旧行动缓慢,曲敬祥毫不犹豫地背起了老人

  见状,路过的42路驾驶员曲敬祥赶忙下车,来到老人身边,护送她过马路。见老人依旧行动缓慢,该驾驶员没有丝毫犹豫地蹲了下来,一把背起老人,“飞奔”着把她安全送到路对面。车内乘客看到这一幕,不禁鼓起了掌。

车上的乘客鼓起了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看似轻松的“一背”,是最淳朴的善良和热心。这一幕,真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