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工作表彰会议

2019-01-21 16:37: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通讯员 欧阳鹏) 1月21日下午,芝罘区人大代表工作表彰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会议对3个先进人大代表小组、50名优秀人大代表、15件优秀人大代表建议及7名优秀人大工作联络员进行了表彰。区领导李波、杨波、姚云喜、王德胜等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李波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云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换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改革开放新时代,人大要有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高点定位、加压奋进,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锐意创新的作为,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人大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依法行使国家权力,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神圣的政治使命。无论是人大干部,还是人大代表,都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要忠实依法履行岗位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芝罘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中心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必须准确把握形势,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区委同心同向同力,在目标定位、发展理念和思路举措上解放思想,大兴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之风,努力为全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代表要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代表工作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加强自主学习、列席人大工作会议、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领悟,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双招双引、维护稳定、社会公益、扶贫帮困等区委关心关注的重要方面,继续深化代表主题实践活动,身体力行、积极作为,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要继续发扬精神、积极作为,在人代会期间按时参加团组活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切实提高审议质量;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和代表小组组织的学习视察调研活动,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努力在任期提出几件高质量建议,推动解决几个重要问题。要倍加珍惜代表身份,工作中坚持高标准,生活中始终严要求,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在各行业、各领域争做干事创业、为民履职、遵纪守法的表率和模范,真正树立并维护好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