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芝罘频道 > 部门

416户芝罘区奇山街道梁家居民顺利选取首选房

来源:大众网芝罘频道   编辑:   2018-11-21 10:48:00   作者:

  大众网芝罘11月21日讯 (通讯员 于涛 永峰 记者 王艳) 近期,奇山街道梁家安置房项目建设全面竣工,自11月14日起,梁家旧居改造项目指挥部组织416户居民进行第一套首选房、抓阄选房工作,11月22日至26日期间,完成结算的居民可领取房屋钥匙,自此为期5年的梁家居民区搬迁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回迁。

  选房程序分为首选房和抓阄房两个步骤

  日前,位于万科御龙山小区附近的梁家旧居改造项目指挥部,前来办理选房的居民提前来到指挥部排队等待选房,在外等待时讨论着选房的楼层户型等。“此次选房顺序是依据居民的交房顺序号来决定的,轮到顺序号的居民经过工作人员的审核后,将进入到选房环节。”指挥部工作人员刘茜介绍。

  指挥部共设有三道审核程序,一道审核选房顺序号,一道控制选房人员进入时间,一道负责审核选房居民所携带的材料是否齐全,这三道审核速度比较快,经过审核后居民开始进行选房。据悉,为不耽误大家选房时间,指挥部规定了每户2人进行现场选房,每户选房时间不超过5分钟,极大提高了效率。“听说安置房盖好了之后,我自己来安置房看了4次,我对小区的环境非常满意,路面也平整了,真是旧貌换新颜,大家都盼望着住进新房,这对于我们梁家居民区来说真是件好事。”梁家居民周家瑞在选完房后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梁家人,在这里生活了50多年,之前他家的房子是二层小楼,在居民区里的条件是比较好的,但还是无法和现代式的小区环境相比,这次旧改不仅提升了居住条件也改变了居民的精神面貌。

  此次选房工作分为第一套首选房和抓阄选房两个程序,11月14日至11月18日为第一套首选房时间,搬迁居民携带协议书、拆迁房屋交接表、产权人身份证(或产权人申请代办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按交房的顺序号进行选房并登记领取选房结果单;11月19日至11月21日,搬迁居民携带相关材料,按交房的顺序号对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进行抓阄选房,并登记领取抓阄结果单。

  其中,指挥部对每户选房时间进行规定,未按照规定时间前来选房的,每个交房顺序号只等5分钟,选房顺序自动顺延,以后随来随选,保障了选房效率。目前,第一套首选房的选房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现开展抓阄选房工作。

  16栋安置房高标准建设配备居民活动场所

  从指挥部步行至安置房小区,小区路面为沥青路面,停车有地下车位,地上仅有少量车位,绿化带、健身娱乐场所齐全,居民楼分为11层、18层两种,充足的楼间距保证采光充足。进入楼内,楼道处设有触摸门禁锁,一楼大厅瓷砖地面,每两户配备一步电梯。

  据工程建设方工作人员介绍,梁家旧居改造项目总投资7亿元,建设16栋10.6万平方米的回迁安置房,自2016年6月开工建设,期间秉承万科对质量、安全、进度的高标准、严要求,于2018年6月30日竣工,工程建设中严格遵守国家工程质量建设标准,历经万科独特的每年三次的第三方飞行检查、每月一次的材料抽检制度,高品质完成了工程建设。安置房建筑跟自售区立面风格保持一致,采用高弹性涂料方案,外窗采用塑钢中空玻璃,保证气密、水密、抗风压等性能,延续了御龙山建筑群的高端品质,同时周边规划预留有菜市场等便民服务配套。

  在小区内,还有两处供居民活动的场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据悉,这是通过风光定位系统,分析得出阳光最充足的区域和冬季风最弱的地方,打造了“社区会客厅”和“全龄儿童活动场地”,把最优的风光空间分配给最需要它的居民。其中,“社区会客厅”中包含了社区露天剧场、儿童亲水喷泉、休息廊架等参与体验空间,成为了全区人气最高的活动场地,为社区提供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邻里交流中心;“儿童活动场地”设置了滑梯、沙坑、娱乐设施等供儿童娱乐。

  11月22日至26日期间进行结算领房

  11月22日起,完成选房的搬迁居民携带协议书、本人身份证、拆迁房屋交接表、选房结果单、抓阄结果单,到结算处结算,结清所有款项后,收回协议书及选房、抓阄结果单,开具回迁安置单,到物业公司(梁家居民委员会)办理相关物业手续并领取房屋钥匙。

  结算时间截止到11月26日下午4点30分。期间,指挥部工作人员将全力帮助引导居民办理好各项手续,保障居民顺利入住新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