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图片

《爱乐之城》北京首映

来源:中国网娱乐   编辑:张锐   2017-01-26 10:23:00   作者:张锐

  周二,备受期待年度浪漫爱情电影《爱乐之城》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发布会。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和男主角瑞恩·高斯林空降北京畅聊电影拍摄心得及幕后趣事,更大展书法才华,现学现秀为观众送“爱”。不想几小时后,喜讯接踵而至: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该片获得创纪录的14项奥斯卡提名,打平影史经典《泰坦尼克号》。

  “简直不可思议,”导演查泽雷表示,“就在奥斯卡提名宣布后,我的女朋友就收到信息然后告诉了我,我以为她在开玩笑,直到认真问了她三次后,我才相信了她。我们正在北京宣传这部电影,所以我们很快就冲到瑞恩·高斯林的房间里庆祝。他和艾玛·斯通也视频通了话,我们互相对着对方尖叫了好几分钟!”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于当地时间1月24日早晨(北京时间夜间)在美国洛杉矶公布,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导演贾森·雷特曼、演员詹妮弗·哈德森、布丽·拉尔森和渡边谦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共同揭晓奥斯卡24类奖项的完整提名名单。

《爱乐之城》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配乐、最佳原创歌曲等14项大奖,追平了《泰坦尼克号》和《彗星美人》的纪录。科幻片《降临》和文艺片《月光男孩》分别入围八项提名紧随其后,另两部大热门影片《血战钢锯岭》《海边的曼彻斯特》分别获得六项提名。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清晨!我很感激这份荣耀,并非常高兴地与我的《爱乐之城》剧组家庭分享了我的喜悦,”艾玛·斯通稍后说,“生命中最棒的一点就是人与人的相联,而我很开心能和才华非凡又友善而热情的人们在这部戏里合作。这部电影能与观众这么投缘,也让我欣喜若狂,希望它能给予他们激励。这回简直超越了我们最疯狂的想象,我们等不及要一起庆祝了。”

  尽管艾玛·斯通因档期冲突缺席了北京的发布会,但达米恩·查泽雷和瑞恩·高斯林的亮相还是引起了到场观众和媒体的欢呼。

  在现场谈及《爱乐之城》斩获百余项大奖时,高斯林表示这部电影是一份独特的惊喜,“我们剧组一路随着这部电影四处旅行,看到所有的人都非常喜欢它,甚至有人看五遍也不腻,这对我而言是一种独特的经历。”

  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则分享了电影的创作历程。谈到备受好评的前作《爆裂鼓手》,导演达米恩·查泽雷也大方表示相比这部电影他更偏爱《爱乐之城》,因为后者凝聚了他六年的心血,也是他“最初的梦想”,而且难度更大、视线更加宽广。查泽雷说他很开心这部电影能在情人节跟中国观众见面,并表示《爱乐之城》虽然是个爱情片,但更主要的是拍给所有追逐梦想的人们。

  如果查泽雷能在2月26日奥斯卡颁奖礼上如愿获奖,那么32岁的他将成为奥斯卡历史上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最年轻导演。

  随后,查泽雷和高斯林现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毛笔字,书写出中国汉字“爱”献给中国影迷,并倒置“爱”字,寓意“爱倒(到)了。有趣的是,昨天也正好距离中国上映日期整整520个小时,“520”同样在中文网络语境里是“我爱你”的谐音。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佰安影业、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卓然影业等公司代表随后上台表达了对两位主创的欢迎和对电影的企盼。为了让这部电影在中国大卖甚至创下新的票房纪录,卓然影业更联手万达影业、新浪娱乐、腾讯影业和爱奇艺影业组成的最强宣传战略联盟,瞄准情人节档期。他们为查泽雷和高斯林送上了具有中国特色和文化底蕴的“神助攻”印章,感谢两位主创专程来华为电影造势,同时也希望能够为他们“神助攻”奥斯卡。

  作为宣发战略合作方的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陈洪伟表示:“这次与《爱乐之城》合作,源于我们一贯的价值观—给观众带来影视精品,我们不想让观众错过一部如此高品质的电影,因此腾讯影业加入到战略合作里为影片保驾护航。如今,做电影似乎不可能完全不谈商业,但电影终究有它的艺术属性,腾讯影业重视明星IP孵化、IP价值,同时,也不可能抛离对高品质作品的支持。”

  在发布会后,当天还举办了超前观影活动,除北京外,在全国范围内还有20个城市也开启了同步观影。在北京观影现场,两位主创还与现场影迷进行了亲密互动。观影结束后,观众们更是反响热烈,口碑爆棚,“果然是一部让人很有感触的爱情电影,高司令和石头姐所演绎的爱情让人看得又温馨又揪心”、“结局处理的真的太有感觉了,导演真是个天才!”、“电影画面非常唯美,每一帧都可以分分钟截下来当桌面”“电影中音乐都非常好听,悠扬轻缓的感觉,但歌词又能够给人力量”等溢美之辞层出不穷。

  《爱乐之城》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洛杉矶的浪漫爱情故事,主角塞巴斯汀和米娅因为梦想的共鸣而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并在爱情中相互鼓励共同成长。本片中的爱情真挚纯粹令人动容,被众多影评人称为是继《泰坦尼克号》这一经典浪漫后,时隔20年再一次用爱情感动全世界的电影。昨天在它强力斩获14项奥斯卡提名打平《泰坦尼克号》后,也正好呼应了这一评价。

  进入颁奖季以来,《爱乐之城》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获奖大热门。截止日前,据不完全统计,该片已在全球范围内斩获127项大奖,更打破金球奖历史,以七提七中的不菲成绩令世界惊叹。同时它在专业电影评论网站IMDB获得8.9高分,排名影史第23名,烂番茄影评网站上则收获93%的好评率,在专业影评人网站MTC的评分也高达93分,更有《时代》、《滚石》、《娱乐周刊》等众多杂志和知名媒体将其评选为年度最佳影片。

  同时,自电影主题曲MV《繁星之城》在1月16日发布以来,该曲便空降各大视频网站榜首,以其深情悠扬的曲风,水准一流的精良制作成为众多网友2017年第一首无限单曲循环的神曲。目前,该MV播放量已飙升至5810万,话题讨论量也高达1.3亿,更有听众利用钢琴、吉他等不同乐器来演绎不同感觉的《繁星之城》。

  该片由美国顶峰娱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佰安影业(上海)有限公司、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协助推广。本片确定于2月14日情人节登陆中国内地院线,据悉还将以IMAX版本与观众见面,宽广的视野和丰富鲜明的色彩呈现,将为观众带来最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