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吴京获金鸡百花电影节影帝《红海行动》成最大赢家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   2018-11-15 17:36:00   作者:

  

   11月10日晚,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式在佛山举行。《红海行动》被授予最佳故事片,林超贤以压倒性票数收获最佳导演奖,吴京则凭《战狼2》获最佳男主。出演《十八洞村》的陈瑾击败周冬雨、马思纯等对手斩获首座“百花”影后。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主要在杜江、张翰之间激烈展开,在一度平票情况下,最终杜江赢得该奖项。最终拿下5项大奖的《红海行动》成本届百花奖最大赢家。

  在早前公布的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中,《红海行动》《战狼2》《建军大业》《唐人街探案2》《七月与安生》《湄公河行动》《十八洞村》等影片成功入围奖项。由林超贤执导的电影《红海行动》入选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在内的所有奖项,以10项提名领跑榜单,而由吴京执导的《战狼2》则获得6项提名紧随其后。诸多奖项角逐在《红海》《战狼2》两部片子之间展开。

  电影人成龙为本届盛典作开场发言,成龙对《战狼2》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那部电影50亿票房,外国电影人都吓傻了,所以以后他们能更多听我们的意见!”

  今年典礼颇为特别的是,设置了现场投票的方式,即组委会提前从全国选拔出101名观众评委,由他们组成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选委员会。终评委员会在电影节期间,会对10部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讨论,最后在现场直播的颁奖典礼现场,评选出本届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奖者。

  朱亚文、张涵予、刘昊然、张译、吴京入围了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中吴京和张译是最大热门。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2》总共获得56.81亿票房,创造了华语电影票房的历史。最终,吴京以64票成绩毫无悬念地成为“影帝”。作为本届金鸡百花奖的形象大使,吴京上台仍不忘提一把自己最近被调侃的“一个姿势走天下”的照片:“我是佛山金鸡百花的形象大使吴京,这对我本来就是殊荣,没想到能拿奖。观众们给《战狼2》的荣誉我诚惶诚恐,继续拍更好的作品回馈大家。”

  本届最佳女主角竞争亦很激烈,曾在2016年第53届金马奖中斩获“双影后”的周冬雨、马思纯也入围了本届最佳女主提名,此外还有在《红海行动》中表现不俗的海清,在《建军大业》里饰演“杨开慧”的李沁,以及《十八洞村》的陈瑾。最终,该殊荣由在《十八洞村》中饰演“麻妹”的陈瑾“爆冷”摘得。尽管可能不少观众对陈瑾名字不算熟悉,但看其履历,她曾获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第21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女主角等奖项,实为实力派演员。此次陈瑾本人并未出席颁奖礼,代领人表示:“今年是她从艺30周年,这个奖对她非常重要。”

  在早前的闭幕式红毯上,《七月与安生》导演曾国祥透露,最初选择两位女主演的时候,曾设想让马思纯演安生,周冬雨演七月。“但试戏后发现,她们的性格与我们预想的相反,最终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当被问及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收获,马思纯答:“友情”,周冬雨补充“也有亲情”吧。面对记者的问题:“如果影后只有一个,希望谁能拿奖?”周冬雨和马思纯几乎异口同声:“我得就是她得,她得就是我得。”尽管最终两人未能再延续早前“金马”盛势收获“影后”,但《七月与安生》以75票高票数摘得最佳编剧奖,制片人陈乐现场透露:“我们会有《七月与安生2》。”

  《红海行动》最终摘得最佳故事片奖,林超贤作为《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两项电影最佳导演提名,最终也不负众望成功以压倒性票数73票击败吴京、陈思诚、曾国祥三位“强敌”摘得最佳导演奖。林超贤说:“我还记得电影在春节上映,票房让团队的压力非常大。幸好于老板和小分队一直鼓励我,走到了今天。感谢演员,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接我的下一部戏。感谢我的监制一直帮我。”据悉,林超贤的最新影片《紧急救援》于11月11日正式开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牛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