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揭晓 《爱乐之城》无悬念登顶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   2017-02-03 15:33:00   作者: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第28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日前揭晓了获奖名单:横扫奥斯卡14项提名的音乐爱情电影《爱乐之城》,击败另一颁奖季大热《月光男孩》赢得最佳影片奖,离第8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似乎更近了一步。《辛普森:美国制造》获得了最佳纪录片,《疯狂动物城》则赢得最佳动画片,进一步锁定了奥斯卡。

  美国制片人工会奖的主办方最早成立于1950年。该组织由美国电影和电视行当的制片人组成,旨在保护制片人的各种权益。该工会虽然规模不及演员工会和导演工会,但对每年的电影判断却有着紧贴市场的偏好——也就是说,制片工会奖更看中电影在艺术和商业领域两条线上所呈现的业绩,因此审美判断更赢得观众的好感。

  该奖从2000年才开始颁发,目前分为最佳电影、最佳动画长片(2005年开始颁发)、最佳综艺节目、最佳纪实节目、最佳喜剧电视剧、最佳剧情电视剧等奖项。制片人工会奖个性之卓绝令奥斯卡汗颜——有4次毅然放弃了热门片:2002年放弃《美丽心灵》选择了歌舞升平的《红磨坊》、2005年将马丁-西科塞斯的《飞行家》送上最高领奖台,而与专宠《百万宝贝》的奥斯卡唱反调;2005年和2006年更是勇敢选择了《断背山》和《阳光小美女》。

  近几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拆弹部队》、《国王的演讲》、《艺术家》,以及《逃离德黑兰》,都与奥斯卡的结果完全一致。2014年,该奖出现了罕见的双黄蛋,《为奴十二年》和《地心引力》分享了最佳影片,前者得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后者则赢得最佳导演奖。上届制片人工会奖最佳影片得主《大空头》,最终错失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最佳电影制片:《爱乐之城》La La Land

  最佳纪录片制片:《辛普森:美国制造》O.J.: Made in America

  最佳动画片制片:《疯狂动物城》Zootopia

  最佳系列剧制片:《美国犯罪故事》The People v. O.J. Simpson

  最佳原创剧制片:《制造杀人犯》Making A Murderer

  最佳剧情类剧集制片:《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

  最佳喜剧类剧集制片:《亚特兰大》Atlanta

  最佳脱口秀节目:《约翰-奥利弗上周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 with John Oliver

  最佳选秀节目:《美国好声音》 The Voice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欣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