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小知识

二战十大名曲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黄恒   2015-03-15 15:27:00   作者:黄恒

  1、《第七交响曲》音乐家肖斯塔科维奇一手拿着枪,一手拿着笔写出的乐曲。它是对家乡列宁格勒,这座被纳粹围困900天却没有倒下的城市的礼赞。

  2、《神圣的战争》由诗人瓦列别杰夫-库马契作词,苏军红旗歌舞团第一任团长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历山德罗夫作曲,被誉为“苏联卫国战争的音乐纪念碑”。

  3、《喀秋莎》是一首俄罗斯民歌,代表着俄罗斯女性最坚强和最纯真的感情。也是一种让德军闻风丧胆的武器。

  4、《啊,朋友再见》这是属于游击队员的歌,他们中的大多数默默无闻地牺牲,没有墓志铭,只有战友当年在山冈上为他们插的野花,依旧在春天灿烂绽放。

  5、《时光流转》珍珠港事件第二天,美国华纳电影公司一名审阅剧本的人决定投拍一部反法西斯战争的剧本。这样就诞生了电影中的不朽之作《卡萨布兰卡》和缠绵至今的情歌《时光流转》。《黄河大合唱》1939年,冼星海在延安窑洞中,用一个星期创作出了迄今仍最具震撼力的中文合唱曲《黄河大合唱》。

  6、《众神的黄昏》这不是二战中创作的乐曲,但在纳粹统治时期希特勒检阅军队和召开大会时,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背景音乐。

  7、《弥撒》这是二战中德国纳粹党卫军第一装甲师军歌。在世界各地拍摄的大批关于二战的纪录片中,每当出现纳粹军队蹂躏欧洲的场景时,往往就会听到这首歌或以这首歌改编的配乐。

  8、《莉莉-玛莲》这首缠绵的歌曲,二战时传唱在各个战场、各个阵营和军队中。

  9、《老兵不死》这首歌曲随着美国士兵的吉普车传唱在北非、欧洲和太平洋战场。

  10、《黄河》冼星海1939年在延安窑洞中创作出了迄今仍最具震撼力的中文合唱曲《黄河大合唱》。1970年,钢琴家殷承宗等人又改编创作了钢琴协奏曲《黄河》。现在这首乐曲早已走出国门,成为世界各地著名交响乐队和钢琴家的保留曲目。它也成为了对中国人精神本质的最佳音乐诠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